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卧铺客车坠崖7人死亡 乘客被摔出50米(图)

3日零时30分许,一辆客车行经巴东县境内时翻车,导致7名乘客死亡,43人受伤。
3日零时30分许,一辆客车行经巴东县境内时翻车,导致7名乘客死亡,43人受伤。

事件地点

  巴东特大翻车事故 大多数乘客是重庆人

  据新华社昨晚10时电 记者从湖北省巴东县政府获悉,3日零时30分许,一辆客车行经巴东县境内时翻车,导致7名乘客死亡,43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巴东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在松说,事故车辆为湖北客运集团一辆卧铺客车,2日中午从武汉市汉阳区发车,开往重庆巫溪,3日凌晨行至巴东县沿渡河镇野马洞村四组、巴巫线29公里+500米处时翻车,当场造成5人死亡,另有2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死者均为从外地返乡的重庆巫溪务工人员。事发后,附近群众自发开展救援工作,并向当地政府和110报警。

  据了解,43名受伤者中38人正在沿渡河镇卫生院接受救治,其余重伤人员已被转往巴东县人民医院。此外,沿渡河镇卫生院还为所有伤员安排了饮食,确保伤员安心治疗。

  目前,车上乘客具体情况和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之中。

  据幸存者介绍,乘客大多是重庆巫溪人,只有一名巴东人。

  巫溪政府派12人连夜赶赴事发现场

  本报昨晚9时报道 (记者 何薇)昨日中午,巫溪政府已经派出12人小组赶往出事地点。

  记者从巫溪政府获悉,车祸发生后,大约在中午11点半,巫溪政府就收到了湖北巴东县政府关于车祸的传真,表示车上大多数乘客是重庆人。巫溪政府在半小时内派出了一支由公安、交通、运管、安检、汽车运输公司、民政等专家组成的12人的救援调查小组,于中午12点动身赶往巴东。

  截至昨晚8点半记者发稿时,12人小组还未赶到现场,对现场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50位村民深夜自发救人

  深夜,巴东县沿渡河镇姚家淌村4组,天寒地冻。现年54岁的村民周祚雷尚在睡梦中。“轰!轰!”突然传来的一阵巨响声,将周祚雷惊醒。以为是雷声的周祚雷没多在意,又睡去。

  约2分钟后,隐约传来的救命声和哭喊声,再度将他惊醒。他赶紧披衣下床,拿着一支手电筒飞奔出门,结果发现在距他家不到50米远的山坡上,有一庞然大物。

  周祚雷拿着手电筒走进一看,发现是一辆大卧铺客车四轮朝天,仰卧在山坡上,部分乘客被摔出车外50米左右,来不及多想,他赶紧往上面的公路上跑,一边报警一边大声呼救。

  一场生死大营救,自此在雨夜展开。在空旷的山间,周祚雷及家人的呼救声音特别刺耳。不足10分钟,约50名村民赶到现场,将卡在出事客车里的、能够回应和有呼吸的伤员一个一个拉了出来,有的乘客被卡在座位下,营救人员就动手卸掉座位救人。参与救人的一位老人说,没有担架,他们找来床单,将伤者放到床单上,四个人分别牵着床单的一角将伤者送上公路。

  零点25分,沿渡河派出所5位民警2名保安在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施救。直到凌晨3时左右,搜救才基本结束。据三峡晚报

  车祸可能系刹车失灵所致

  昨天下午,巴东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向吉明在勘察现场后,向媒体透露:据交警大队初步了解情况分析,车祸可能系刹车失灵所致,但最终结果还需进一步调查。

  事故发生在省道巴东至巫溪(巴巫)公路上一拐弯处。距事故现场约40米的公路上留有一条刹车痕。车祸中,13根钢桩、11块拦板被撞坏,总长度约50米。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祚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