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最大棚户区改造工程启动 71万平米两年完成

  重庆最大棚户区改造工程启动

  本报讯 (记者 赵君辉 实习生 栾东方)昨日,我市最大棚户区——万盛工矿区改造工程奠基。副市长余远牧代表市政府出席奠基仪式。两年内,改造工程将分片逐步完成。

  4万人住在棚户区

  据万盛区区长向涛介绍,万盛工矿棚户区从上个世纪30年代就开始逐渐形成,分布范围广、居住户数多、人口数量大,涉及2镇2街15个社区,1.3万户,4.15万人,房屋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

  两年时间完成改造

  市委、市政府已把万盛工矿棚户区改造作为今年的“民心工程”。改造工程将按照“两片启动、梯次搬迁、滚动实施、快速推进、两年完成”的方式,首先改造房屋隐患严重、居住条件恶劣、建设条件成熟的“八○一片区”和“东林片区”,计划用两年时间解决工矿棚户区居民家庭住房难问题。

  新区配套设施完善

  记者从规划设计效果图上看到,“八○一片区”新区,高楼鳞次栉比,道路、管网、路灯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新建房屋从41.2平方米到60.83平方米等户型不等。

  居民唐华容看了规划图后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在这里居住了50多年,盼望家里有一个卫生间,足足等了半个世纪。”

  昨日率先开工改造的“八○一片区”,规划用地237147平方米,建筑面积363012平方米,建成后可安置棚户区居民5699户。今年上半年,万盛区还将启动东林片区的改造,建设4000余套安置房。

  全市棚户区集中在工矿

  据悉,我市的棚户区主要集中在南桐矿区、天府矿区、永荣矿区等地,共54个集中连片区,初步统计有270万平方米。

  万盛工矿棚户区面临4大问题

  万盛工矿棚户区自上世纪30年代开始形成,至今已有70多年。目前,这些棚户区面临四大问题。

  破损严重。棚户区因年久失修,房屋极其破旧,墙体大多开裂,室内阴暗潮湿。

  环境恶劣。棚户区基本没有路灯、排污、道路等公共配套设施,白天尘土飞扬,夜晚一片漆黑。

  隐患突出。棚户区大多集中、连片、易燃,且缺乏消防设施。同时,部分棚户区还受到地灾、洪水和山体滑坡的威胁。

  居民贫困。在棚户区住户中,有3078户、6171人享受低保政策,病亡或工亡的家庭多,许多家庭每月仅靠工(病)亡抚恤费维持基本生活。

  本报记者 赵君辉 实习生 栾东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君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