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7年政坛20句惊人之语出炉:温总理讲话居首

  2007年政坛20句“惊人之语”出炉

  温总理“我最关注住房问题”居首

  新快报讯 (宗新)2007年中国一批政府官员面对媒体,常常一语既出,举座皆惊。《人民论坛》日前“民生民意”栏目选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的20条“惊人之语”。

  温暖民心篇(10条)

  “提起人民生活,我最关注住房问题。”——温家宝11月19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表演讲后回答提问时说。

  “骂教育部可以,但不能骂老师。”——3月8日,教育部部长周济做客新华网时,回答如何看待网友“尽管政府对教育有巨额的投入,也做了那么多工作,可是百姓还是意见颇多”的问题时说。

  “电信垄断要一破到底。”——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在两会期间做客金融界与网友视频面对面时称。

  “新加坡的纪检部门办案直接,而且用重典,腐败渎职者的下场很惨,这值得借鉴。”——6月23日,中纪委副书记刘锡荣在渝作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报告时说。

  “审计确实是得罪人的,但是我觉得这种得罪人非常必要。”——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7月24日就“加强审计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称。

  “在这个问题上群众不满意,我没有做好工作,愧对百姓,应向大家道个歉!”——3月7日,吴仪在与浙江代表团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对于当前存在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如是说。

  “有钱先紧老百姓,房子修修还能用。”——7月初,媒体报道河南卢氏县委在土坯房中办公,县委书记王振伟作上述表示。

  “控制房价,我的底气是很足的。你以为说说而已?我决心很大!广州90平方米以下住房肯定会走到合理价格。”——3月15日,广州市长张广宁在京接受专访时说。

  “决不允许任何亲友求特权。”——重庆11月30日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担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在会上承诺。

  “什么六证齐全,是五毒俱全!”——12月9日上午,在国务院山西省临汾市洪洞“一二·五”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上,国家安监局局长李毅中说。

  瞠目结舌篇(10条)

  “我在大项目中都经住了考验。”——作为十堰市前市委副书记的蒋显福,在上亿元的项目面前没有动心,因收受礼金32万元入狱。11月13日,蒋显福面对指控如是说。

  “对法律的错误认识,使我以为正常履行职务而收取他人钱物的行为不是犯罪。”——7月18日,安徽省枞阳县原县委副书记章效生出庭受审时,就自己受贿行为作上述辩解。

  “写承诺的事儿怎么能当真?”——绛县103名农民工讨要被拖欠的近13万元工资,一直没有结果。他们向运城市委反映时,运城市绛县副县长写下书面保证:三天之内解决,否则从县财政支出。然而,时隔一年有余工钱仍然没影。3月8日该县副县长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肯定里面是有党员干部。”——6月20日,汝南县组成检查组专门检查党员干部公款吃喝,检查组走进一家酒店,要求老板打开包厢,却发现门已经反锁时,纪检干部如是说。

  “我们很重视抽烟有害健康,但没有烟又影响稳定。”——3月7日,对于全国政协委员方积乾呼吁加大禁烟力度,国家烟草专卖局某官员声称。

  “这个数字比一年期的银行存款利率还要低,这样下去,宁波的房地产行业‘非死不可’”。——宁波市2006年房价同比涨幅为2.2%,3月份,当地一领导干部在一次会议上对这个数字表示“痛心”。

  “贫困县建豪华办公楼可吸引投资。”——9月份,四川阆中一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如果你私自放倒没有放倒证,派出所查后进行处罚。”——9月24日,由于没有县里发的“秸秆放倒证”,张老汉收玉米遭到镇政府工作人员打骂。老汉的女儿到漳河店镇政府质问父亲被打一事时,镇委书记公开表示。

  “早知道张文武盗采一事,但不好管,也不想管,有些事太复杂。”——11月,媒体报道了辽宁葫芦岛市矿主张文武盗采国家钼矿牟利上亿元,并因违规生产导致13名矿工死亡。在接受采访时,葫芦岛市国土资源局一副局长称。

  “虽然广州资讯和媒体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但也造成一些治安问题被迅速扩大化。”——1月16日,广州市委一官员在一次会议上指出。此话一出媒体纷纷“喊冤”。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显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