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典拟利用人体热量为大楼供暖(图)

瑞典斯德哥尔摩中央火车站内,来往人群川流不息。
瑞典斯德哥尔摩中央火车站内,来往人群川流不息。

  据新华社电 新年伊始,欧美多家报纸向读者支招,巧用身边资源,过“绿色”新年。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更是环保先行者,分别利用人体热量供暖和净化污水为饮用水,为使地球变“绿”作出贡献。

  人体热量供暖

  瑞典一家公司打算在斯德哥尔摩中央火车站附近新建一座办公大楼,利用火车站过往人流身体热量为新楼供暖。

  斯德哥尔摩中央火车站每天来往客流约为25万,有些人赶火车或地铁,有些人逛车站内的店铺。

  新楼工程负责人卡尔·松德霍尔姆2日说:“每天都有许多人来往于中央火车站,我们想利用这些人产生的热量,为新楼供暖。每个人都产生热量,我们打算通过通风设备控制热量,而不是开窗让它们散去。”

  他还说,这些热量将首先把水加热,而后热水通过管道把热量传送到新楼。整个管道系统造价约为20万瑞典克朗(约合3.12万美元)。使用人体热量供暖系统最多有望减少整座大楼供暖费用的20%。

  新楼将于2010年初建成,其中包括一家小型酒店和多家商店。

  污水变身饮用水

  美国《洛杉矶时报》2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污水处理厂已开始投入使用,每天可将7000万加仑(31823万升)污水转化为饮用水。这是迄今世界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污水处理厂。

  这一污水净化系统造价4.9亿美元,占地8万多平方米,由大量管道、水泵、存储和过滤设备组成。整个工程历时4年。

  当地官员说,污水经过一系列复杂净化程序后,纯净程度与蒸馏水相当,完全可以作为饮用水。当地官员希望,污水处理厂在1月25日开业典礼前得到卫生部门颁发的证书,证明水质达到饮用水标准。

  净化后的水将注入奥兰治县地下水盆地,淡化当地地下水含盐量,补充饮用水资源,以减少对外来水资源的依赖。预计届时当地将有约230万人受益。

  这种净化水成本约为每吨0.45美元,略高于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引进水价格。但当地官员说,随着引进水价格不断攀升,这种净化水的价格将越来越具有竞争力。

  为“绿色”地球出力

  可从身边小事做起

  据新华社电 要为“绿色”地球出力,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环保专家提供一些建议,可以让人们节省能源、减少浪费。

  建议一:减少饮用瓶装水。美国“地球政策研究所”说,美国每年生产290亿个用于装水的塑料瓶,相当于消耗1700多万桶原油。而研究显示,美国绝大多数地区自来水水质与瓶装饮用水并没有很大差别。

  建议二:使用自动提款机时不打印取款凭条。美国每年约有80亿次自动提款机交易,如果每次打印3英寸(7.6厘米)长的取款凭条,那么所有凭条总长度为24亿英寸(608万公里)。其实,人们并不需要那张小纸条来提醒自己取款过多。所以取款时,请按“不打印”键。

  建议三:使用回收纸张。购买时,请尽量选择至少含30%回收成分的纸张。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