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国防大学为武警部队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张月军、记者李绪成报道:今天,国防大学教学大楼内,40名武警将校学员举行了一次想定作业演习。学员们从容不迫地处置各种“突发情况”,演习圆满成功。观摩演习的武警总部领导欣喜地说,武警部队中高级干部学员通过在国防大学的锻造,提高了战略思维层次和组织指挥能力。


  为建设信息化武警,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任务能力,2005年9月起,经国务院、中央军委和总部批准,国防大学开始对武警、公安现役部队的军师职领导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该校以作战任务和需求为牵引,开设了“军队政治工作”、“联合作战”、“武警勤务”、“处置突发事件研究”、“反恐作战研究”等8门必修课。为改善学员的知识结构,拓展战略视野,该校还设置了军史、战略思维等选修课程,定期组织学员听取军内外专家学者学术报告,参观部队训练。通过开展维稳处突等战略战役层次想定作业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将校学员的防卫作战指挥能力。

  为提高武警将校学员培养质量,国防大学对学员实施精细化管理,对他们各方面的素质逐一量化评估,作为毕业考核的重要依据,有效激发了学员的自主学习和科研创新热情。两年多来,学校组织学员围绕武警部队建设的重大现实问题深入研讨,仅去年学员们就撰写了138篇学术文章,出版了两部论文集,有的论文还被上报军委、总部。

  据悉,目前已有200多名武警中高级指挥员经过国防大学培训,成为建设信息化武警部队的“领头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