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半吨炸药瞬间轰平黑煤窑 山西运城摧毁一处黑矿

  半吨炸药瞬间轰平黑煤窑

  1月3日上午,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办公室内,民警们正忙于一起黑煤矿案的后期侦办工作。2007年12月29日,运城市摧毁了一处隐蔽在山沟里的黑煤矿。

  崎岖沟壑中发现异常情况

  2007年12月29日一大早,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5名民警在组长张昌民带领下,奉命赶赴夏县查黑煤矿。

在当地公安局民警的配合下,他们来到私挖乱采曾经比较严重的祁家河乡。该乡位于夏县、平陆交界处,道路崎岖,沟壑丛生。“我们一个一个山沟挨着查看,做地毯式的摸排。中午1时,一位民警在一条山沟里发现有清晰的车轮印,我们就顺着车印找。当时开着一辆桑塔纳轿车,底盘低,而且路上还有泥,越往里走越难走,后来我们干脆把车丢下,徒步查找。”参与当天行动的民警上官军兵说,“绕过一道梁,一个煤矿就露出来了,路上还有两堆煤矸石。一看就是个黑煤矿。”

  在拨开挡在一处山崖下的树枝后,矿口暴露在了民警们的眼前,有民警进矿口查看,里面通着动力电,还有排水管。民警又往进走了100多米,地面全是积水,民警退出来,在现场蹲守并等候上级命令。

  相关领导紧急赶往现场

  当时在太原的运城市市长高卫东和副市长张建喜当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回运城,随后又赶往现场。

  之后,运城公安、监委、国土、安监等部门的负责人,夏县、平陆两县的县长都得到市政府通知后赶往现场,运城市武警支队、市公安局防暴支队、治安支队、警卫处以及夏县、平陆两县公安民警100余名警员集中出发,赶往现场。平陆公安局还被要求:运输20箱炸药并抽调专业爆破员到现场。

  与此同时,现场的民警也接到市局“进一步查清具体情况,找到相关人员”的指令,进入附近村庄查找被黑矿口雇用的民工。下午4时许,在平陆县曹川镇马家坪村石家组,6名在该矿口打工的四川籍民工被民警找到并带到矿口前配合调查。“其实应该还有十几名四川籍民工,听说民警到来后都开溜了。”一民警说。

  非法煤矿被彻底摧毁

  听取汇报后,市长高卫东上前对6位民工进行安全教育,希望他们转告在这个黑煤矿打工的同乡:要珍惜生命,不要再在非法矿口打工。

  发现矿口的民警只是中午在附近的村子草草填了一下肚子,其他到达现场的人都没吃晚饭,但民警们还是把随车带来的干粮和矿泉水都让给了民工。“第二天早上,根据他们自己的意愿,民警给他们买好票、带上路费,一直送到渡口的船上。”

  当日21时整,确认井下没人后,20箱共计480公斤炸药被爆破员安放在距矿井口150米的深处。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轰”的一声,地动山摇,一座非法煤矿被彻底摧毁。“第二天,我们就听到了现场附近村里人们传出来的说法,说再不敢乱开黑口了,政府下决心要整治了。”来自平陆公安局的一位参战民警接受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说。

  12月30日,运城市政府内部明电通报:夏县祁家河乡西山头村黑煤矿事件,反映了一些地方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对此,运城市政府对夏县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并要求追究非法爆炸品的来源、追查黑矿主、追究有监管责任的有关领导及部门责任;要一查到底,严惩不贷,由运城市监委全程监督案件查处情况。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全力以赴进行该案件后期的侦查工作。

  本报记者 胡增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卫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