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短线游挤爆“小黄金周” 酒店出现少有旺势

  新华网海口1月3日专电(吴钟斌、张谯星、胡拥军)元旦放假3天,海南三亚迎来了入冬以来的游客高峰期,各景区、酒店的市场运营呈现少有的旺势。

  三亚市旅游信息中心的抽样调查显示,元旦期间,三亚饭店平均开房率为93.15%。
其中,五星级为96.27%,四星级为95.34%,三星及三星以下为87.83%,家庭旅馆平均开房率为87.76%。

  修改后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正式公布后,三亚各家旅行社纷纷针对新节假日安排设计各种个性化很强的自驾车、温泉、高尔夫等短线游产品。元旦期间,三亚连续举行了第二届兰博会、谭晶个人演唱会、央视倾国倾城系列城市品牌推介晚会、谭盾音乐会等活动吸引游客。

  据了解,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1日,南山文化旅游区每天接待的游客量都超过1万人次,大小洞天景区每天入园游客也逼近1万人次,天涯海角每天的游客量接近1万人次,比平日增长20%。蜈支洲岛度假区也迎来了游客高峰,三天入岛游客量累计超过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业界普遍认为,虽然“五一”黄金周被取消会影响长线旅游业务,但是小长假可能会使短线游、深度游更加火爆。海南东方国旅三亚分社总经理曾纪敏说,旅行社要因时而变,重组业务,挖掘一些传统节日的潜力,“三月三”等与本地传统文化相关联的特色节日都是短线旅游的好产品。

  海南金舜旅行社总经理李哲峰认为,短期假日增加将大大刺激短途家庭型休闲旅游市场,旅行社将获得新的商机。这种休假方式可以从各个方面缓解旅行社短时间内的压力,更有利于旅行社提高服务质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