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解放思想 求真务实 奋力拼搏 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本报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新年前夕来津亲切看望和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对天津今后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连日来,全市各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总书记提出天津发展要实现“两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广大群众的要求和期待。
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党中央的温暖化为干事业的动力,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为天津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市工业系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和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识到,总书记对天津提出了“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一个排头兵”的要求,为天津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确定了新的标杆,赋予了新的期待,使人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当前天津发展处于关键时期,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认真抓好工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坚持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争当天津发展的排头兵。一要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上更新理念;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抢抓机遇的思维;在项目建设、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上提出新思路。二要高标准确定今年工作目标:增加值确保增长18%,总产值确保增长20%,产销率保持在98.5%以上,出口交货值确保增长20%,实现利润确保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增长30%,实际利用外资确保增长30%,达到40亿美元;(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万元增加值能耗确保下降6.5%,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确保增长13%。三要把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举措,加快十大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加大50项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产品的自主攻关,策划实施一批重大自主创新项目,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国家级科研院所进入滨海新区。四要继续深入抓好关心职工生活十件实事工作,精心安排元旦春节期间的扶贫济困工作,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企业走访慰问,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确保工业系统广大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五要以深化“四好”班子创建工作为重点,建设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领导班子,推动党建工作整体上新水平,为促进天津工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确保实现元月高起步,开门红。

  本市城建系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层层传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五个方面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和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一是在滨海新区争当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上,要从进一步提升新区规划设计水平,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新区环境环保设施布局,促进中新生态城建设,推进燃气、供水、公交向新区延伸等方面,主动服务,多做贡献,充分发挥好保障作用。二是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上,要确保城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完成800亿;要优化设计方案,加强质量和资金监管,用最合理的投入,实现高水平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整合系统资源,提高整体效益,用市场的办法建设和管理好城市。三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走在全国前列上,要把高质量如期完成二十项民心工程作为重中之重,并在更高的起点上策划实施好新的二十项民心工程;要加大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建设,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要大力提高车、水、气、热等窗口行业的服务水平,更好地造福群众。四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要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先导;以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评价三个体系建设为机制;以干中培养、考察、选拔干部为导向;以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整体素质、整体功能为目标,巩固先进性建设成果,提升执政能力水平。

  本市综合经济系统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结合综合经济系统的工作实际,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继续解放思想,发动群众,对照先进、查找差距,要瞄准先进地区制定完善各项工作的目标和措施。要树立求真务实、奋力拼搏的精神,进一步研究系统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措施,围绕事关发展和民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出实招、做实事,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本市商务系统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海纳百川、勇攀高峰;必须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善于消化吸收再创新;必须树立世界眼光,加强战略思维,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必须深刻领会、分解细化和创新落实市委提出的“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的要求,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中原百货集团公司组织员工召开座谈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商业服务业十佳营业员王蕾说,胡锦涛总书记上次来津曾到劝业场视察,这次又亲临大沽路菜市场,这充分体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亲民爱民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对老百姓的关心,我们商业员工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把无限的激情化作动力,用真诚的服务把商业员工的一片爱心奉献给成千上万的消费者。

  在天津港组织的座谈会上,“蓝领专家”孔祥瑞说,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滨海新区要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作为滨海新区的建设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们要立足本岗,勤学苦练,扎实工作,做一名有知识、有技能、敢创新、能创新的新时期知识型产业工人,更好地发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滨海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锦涛总书记来津考察工作的消息传到津郊大地,使广大农村的干部群众倍感温暖。西青区辛口镇水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高桐胜动情地说,胡锦涛总书记到天津考察引起了我们全村乡亲们的高度关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给天津人民最好的节日礼物。这些年,依靠党的好政策,水高庄村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全村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眼下,我们正在搞都市型设施农业建设,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会带领全体村干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结合农村实际,求真务实,充分利用好中央及市委对“三农”的扶持政策,促进高效、生态、现代农业发展,使全村百姓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谈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走在全面前列”这一要求,被乡亲们称为“致富路上贴心人”的东丽区大毕庄镇徐庄村党支部书记赵治明兴奋地对记者说,这些天来,胡锦涛总书记来津考察的消息已成为乡亲们谈论的热门话题。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来到天津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与普通百姓面对面、手拉手嘘寒问暖,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计民生工作的重视和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作为一名普通的村干部,工作在最基层,生活在乡亲们身边,担负着解决民生、构建和谐的光荣职责。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时刻把乡亲的冷暖记在心间,切切实实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享受到改革开放所带来的丰硕成果,完善各项保障体系,让乡亲们安居乐业、老有所养。

  本报记者孙秀华 张晓阳 李玉峰 张新民

  门心洁 李 夏 张立平 吴巧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