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本报及时转办小区按时供暖

  来信事由

  去年11月中旬,读者张先生给本报来信反映,他所居住的海淀区双榆树北路甲5号楼至甲8号楼,到11月中旬了,楼房内的暖气管道还是冰凉的,几栋楼房一直没有进行暖气试水,负责供暖的锅炉房大门紧闭,几栋楼的居民担心,如果再不能及时供暖,又会让他们挨冻了。


  办信过程

  接到张先生的来信后,本报及时把他反映的问题转到了海淀区信访办,希望他们协助解决。海淀区信访办认真负责,及时把这一供暖问题反映到海淀区市政管委,并引起高度重视。海淀区市政管委立即责成海淀区供暖办公室调查核实,尽快解决居民的供暖问题。

  经海淀区供暖办公室调查了解,双榆树北路甲5-8号楼的供暖问题属于遗留问题。此处由电锅炉供暖,供暖面积9980平方米,原供暖单位是中国机电设备总公司华北分公司。该公司已于2000年法院宣布破产。破产时将供暖工作交给中国机电设备公司下属的华北机电公司。后来华北机电公司进行企业改制,变更为中国机电控股有限公司,其中的国有股份不到10%。由于经济原因,机电控股公司已拖欠供电公司80余万元,使该地区的供暖保障工作难以进行。

  经市、区两级供暖行政主管部门的多次协调,最终确定了彻底解决该地区冬季供暖问题的具体方案,该方案的实施一方面减轻了原供暖单位机电控股有限公司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也保障了双榆树北路甲5-8号楼居民今后的采暖问题。

  2007年供暖季前,市、区两级供暖办再次召开协调工作会,解决居民供暖问题,截至11月14日,双榆树北路甲5号楼至8号楼的供暖问题已得到解决,供暖工作恢复正常。

  办理结果

  去年11月下旬,海淀区市政管委与张先生联系,告知他,双榆树北路甲5号楼至甲8号楼已经从11月14日开始供暖,请他放心,居民们会正常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张先生得到答复后十分高兴,对海淀区市政管委、海淀区供暖办公室等所做的供暖保障工作表示感谢。他同时在电话中希望供暖部门要照顾到这几栋楼居住的多是老年人的现状,希望能适当提高供暖温度。海淀区供暖办公室等接受了张先生的建议,表示尽力提高供暖的水温,让居民满意。

  本报记者孙小杰RJ12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