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提出以旅游促文化繁荣

  新华网拉萨1月3日电(记者储叶来)在近日召开的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强调把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同时要求将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结合,以旅游带动文化的繁荣,形成文化与旅游协同发展的机制。


  近年特别是青藏铁路通车以来,西藏文化建设进入发展繁荣的重要时期。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主旋律,先后创作了《幸福在路上》《天上西藏》等500余部作品,其中获全国奖项的有51个,国际奖项的1个,戏剧《文成公主》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这在西藏文艺史上前所未有。群众文化蓬勃发展,目前,有500多支群众业余文艺演出队活跃在农牧区,业余演职人员达6800多人。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姚维平告诉记者,西藏确定以旅游促文化发展繁荣,恰逢最好历史机遇,具有巨大开发潜力。首先,西藏是著名的文化资源大区,拥有丰富的、有别于内地的历史文化,仅文物点就有2000多处;西藏有高原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西藏还有大量藏民族特色的民俗民风、民间歌舞艺术等。其次,青藏铁路通车,不仅使西藏旅游业得到迅速发展,也给西藏文化发展繁荣带来千载难逢机遇。2005年,进藏游客180万人次,而2007年进藏游客突破400万人次。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说,西藏培育发展文化产业,关键要创新体制机制,从搞活微观运行机制入手,结合实际,探索文化事业单位和企业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的新路子,完善扶持发展文化产业、鼓励文化创新的政策措施,形成富有活力的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产品生产经营机制。另外,把政府扶持与市场运作结合起来,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将具有西藏特色的优秀文化产品推向国内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