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九名失踪男童回家 10名涉案嫌犯被抓获(图)

就要见到久别的父母了,孩子有点迫不及待。

新乡特警全副武装,将几名嫌犯押解到了淅川,移交给当地警方。

  九名失踪男童昨日平安回家

  “12·24”南阳男童失踪案基本告破

  □记者朱金中文记者杜小伟实习生魏志阳图

  2007年12月26日,本报报道了南阳几名男童离奇失踪的事件。经过专案组多日的努力,2008年1月3日,“12·24”南阳男童失踪案宣布基本告破,9名男童健康回家。

  经初步审讯,这是一个家族式的拐卖儿童团伙,涉案人员为10人左右。

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在2007年4月至12月的8个月时间内,这个团伙拐骗了9名男童,分别卖往河南新乡、山东东明等地。这个拐卖团伙的手段并不高明,但“农村小孩防范意识差”是他们屡屡得手的原因。

  现场目击9名男童平安回家

  2008年1月3日,淅川这个豫南小城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到上午9时,淅川的大街小巷挤满了翘首企盼的人们,原来,曾被拐卖到异地的9名男童要回家了。

  去年4月开始,淅川相继有多名男童失踪。这几名年龄在2~8岁的男童都是在自家附近失踪的,而据目击者称,孩子失踪时,总是有一个大点的孩子做诱饵。

  于是,各种流言开始在这个小城传开。而现在,男童失踪案基本告破的喜讯在一瞬间击溃了这些流言。一位高举着鞭炮的群众乐呵呵地说:“孩儿回来了,比啥都强。”

  下午1时许,一辆接待车进入人们的视野,里面坐着9名女警,她们怀里抱着的正是9名曾经失踪的男童,这些孩子身上都穿着警方准备的新羽绒服。

  本报记者上了接待车,看到失踪归来的9名男童:李征、毕俊欣、杨帅、贾少攀、贾阳鑫、刘晓东、陈淅阳、吕向阳和吕向雷,穿着崭新的羽绒服,在女警的怀里,不安地瞅着窗外。

  车子驶进县城,街道两旁的上万名群众不断拍手叫好,鞭炮声、锣鼓声顿时响了起来。

  叫好声和鞭炮声过后,就是父子相见、母子重逢的哭喊声。看到失踪一个月的儿子陈淅阳重新站在眼前,陈建国顾不上其他,抱起儿子失声痛哭,小淅阳偎依在爸爸怀里,懂事地抹去爸爸的眼泪。“吃饭了吗?”小淅阳点点头。“还饿不饿?”小淅阳摇摇头。“待会儿再吃点吧。”小淅阳又点点头。

  自从两个儿子——8岁的贾少攀和4岁的贾阳鑫去年7月失踪后,贾建锋夫妇就终日以泪洗面。今天看到两个孩子回来,贾建峰哭成了泪人:“孩子,自从你们丢失后,咱家的大门从来没有关过,就等着你们回家。今天,你们终于回来了。”

  南阳市公安局局长马学民说:“经过体检,这些拐卖后被解救的儿童身体健康状况正常。今天,他们是健康、安全地回家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少攀 | 贾阳鑫 | 陈淅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