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九名失踪男童回家 10名涉案嫌犯被抓获(图)

  独家对话主犯是知法犯法

  以嫌犯叶晓林为主的拐卖团伙,是一个家族式犯罪团伙。

其作案手段为:在双休日或节假日在白天进行诱骗。一般是由叶晓林的侄子叶小宝(现年12岁),接近在村口路边玩耍的男童,通过“带出去玩,买玩具、买食品”等方式,将受害人带离现场,或由其他团伙成员(成年人)趁受害人不备,利用摩托车等工具迅速带离现场,然后将儿童转卖到外地。从2007年4月至12月,这个团伙共拐骗了9名男童,警方将叶晓林抓获时,他身边还有一名男童尚未“出售”。

  在这个家族式拐卖团伙中,主犯叶晓林是主谋,也是团伙的“主脑”。这个38岁的中年男子在当了几年老师后,1996年考进了南阳师专,学习化学教育专业,一年后因家庭困难辍学。他先后在广州等地打工,1997年,叶晓林回到老家淅川,做香菇生意,但没有赚到钱。2005年,叶晓林来到郑州,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做勤杂工。在郑州的几年时间里,他还自学法律。在他出示的名片上,赫然印着“律师”的头衔。在这个头衔的掩护下,他帮人协调经济纠纷,还收到过两三万元的代理费。在被抓获前不久,他还参加了司法考试。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在淅川警方的安排下,独家采访了正在接受审讯的嫌犯叶晓林。

  记者(以下简称记):是什么原因让你走上这条路的?

  叶晓林(以下简称叶):我做生意欠了人家的钱,还是高利贷,到处借钱还,还是不够。

  记:于是就想起拐卖儿童?

  叶:很偶然的原因,我去找我哥(另一嫌犯叶增喜)借钱,他跟我说,你还不如去弄俩孩儿卖呢,这可来钱。这可能是个引发点吧。

  记:他一说你就动心了?

  叶:当初我也很犹豫,第一次到村口转,想看看能不能成,不能成就算了。

  记:第一次得手了?

  叶:没有,后来因欠钱被人家逼得狠,还打了我一顿,我就又开始去村口转,给小孩买玩具……

  记:是什么原因让你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几个月内9个孩子被你拐骗走?

  叶:农村小孩防范意识差,他们喜欢在村口路边玩,而且大多是一个两个人,给他们买玩具、买吃的喝的,他们很喜欢,然后就跟你走了。

  记:你懂法律的,还参加过司法考试,对拐卖妇女儿童罪是知道的吧?

  叶:看法律书,看到这一条,我知道会受多大的法律制裁,也知道如何量刑。当时看书,没想到以后我会犯这条罪……我也经常受到良心的谴责,每次带孩子回来,我也常常晚上睡不着。

  记:你也有孩子吧?

  叶:2003年离婚后,孩子由他妈带着,一个月我能见一次。

  记:因为你,9个孩子可能再也见不到父母了。

  叶:每次看到拐来的孩子,我都想法给他们买好吃的、好玩的,想弥补我良心受到的谴责。

  记:但你没有回头,一直在做。

  叶:我欠了那么多的钱,前段时间,我去打麻将,想赢点钱,可输得更多了,就收不了手了。

  案后反思农村教育存在盲区

  采访过程中,叶晓林一句“农村小孩防范意识差”让人深思。

  当地政府一名官员说,农村家庭教育方面确实存在一些盲区,比如安全教育的缺位,比如亲情关爱的缺少。在农村,父母对学龄前儿童的管理和教育非常薄弱,加上近几年农村留守儿童增多,村口路边常常能见到一两个孩子在玩耍。即使有成年人在旁,当有陌生人靠近儿童时,村民们都认为那是孩子的亲友。

  1月3日上午,9名失踪男童回家的路上。当一名女警询问怀里的男童叫什么名字时,孩子脱口而出:“我叫马国豪。”接待车上的所有民警都一惊,因为名单里并没有这个名字。“你爸爸叫什么?”“马天成。”“你原来叫啥?你原来的爸爸叫啥?”孩子茫然地看着大家:“不知道。”

  后经证实,这名儿童确是失踪儿童之一。

  “如果孩子对家庭观念多一点认知,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不是原来的了,就可能告诉别人去报警,可惜啊……”当地一位官员说。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少攀 | 贾阳鑫 | 陈淅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