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布托之子:我领导人民的时代迟早会来(组图)

贝·布托之子比拉瓦尔在祖父照片前的留影。CFP图

比拉瓦尔(戴墨镜者)与朋友们在一起。

  “铁蝴蝶”贝·布托遇刺身亡后她唯一的儿子、年仅19岁的牛津大学新生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在美国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放风说,他“当家做主的时代”就要到来,尽管他深谙自己的生活将会陷入“严重的”危机之中。

  “我现在只管问问题”

  比拉瓦尔近日在该网站上留言说,他仍然只是一个每天看看电视、吃吃垃圾食物的学生。但是他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新知识。他在网上描述自己是一个“自由主义的”“穆斯林”,有广泛的爱好,比如打板球、游泳、打壁球和射击。


  “我不是生就当领导的人。我不是政客,也不是伟大的思想家。”比拉瓦尔说。

  上周日,比拉瓦尔宣布子承母业、担任巴基斯坦人民党主席一职。此次在网上的留言是他继接手党主席一职后首次公开发表声明。

  “我只是一个学生而已。学生做的事情我都会做,比如犯错误、吃垃圾食品、看美国电视连续剧等。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学习。”他说。

  “我领导人民的时代总归会来临,但是现在我只管问问题,不管解答问题。”比拉瓦尔说。

  “人们或许会质疑,为什么我会选择这样的未来,将我的生命和周围人的生命置于极度危险的未来。”比拉瓦尔说,“人们或许会质疑说,为什么一个年仅19岁的人认为自己有能力管理一个深陷混乱的国家。”

  “我可以这么回答他们:问这些问题是正确无误的。这些问题是民主自由社会的基础。重要的是我们不应该停止提问。”

  对丧生者慰问

  接着,比拉瓦尔继续感谢那些留言表示支持的人们,并把他们称为是“兄弟、姐妹”,并对周四枪击事件中丧生的其他人表示慰问。

  “我很抱歉,没有时间一一回答大家的留言。但是我仔细阅读过每一条留言,而且当我读着这些留言,他们的悲伤之情引起了我的共鸣,让我更加悲痛不已。”他说。

  “这是举世哀悼的时刻,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母亲活在这么多人的心里。”目前为止人民党还没有对网上消息的权威性作出评价。然而比拉瓦尔的父亲已经证实儿子确实在脸谱网上有自己的账号。贝·布托的丈夫拉西夫·扎尔达里则以两主席之一的身份为该党“摄政”,直到比拉瓦尔成年为止。

  网站真假莫辨

  “脸谱”3日说,有人冒用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之子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的名义注册主页,两个假主页已经被删除。

  巴基斯坦人民党两位官员也证实,在“脸谱”网站以比拉瓦尔名义注册的两个网页虚假。这两个网页上有比拉瓦尔个人声明等内容。

  “脸谱”没有具体说明如何辨别出两个虚假主页,但指出网站拥有一套标准辨别真伪。“脸谱”在一份声明中说,网站删除了两个自称是比拉瓦尔个人主页的网页。

  点评

  “将先进技术与演讲、讨论等传统的与大众直接沟通方式相结合,才能帮比拉瓦尔成功。”

  虽然数据显示巴基斯坦1.6亿年轻人中有1000万人为网民,但毕竟不上网者仍居大多数,如何赢得这些人支持,成为比拉瓦尔亟待解决的问题。

  同学阿克巴尔汗说,他感觉比拉瓦尔尚未拉近自己和国内贫苦地区人民的关系,尤其是和信德省民众的关系。而后者正是最支持他母亲的群体。

  比拉瓦尔的母亲和外祖父以激情四溢的公开演讲吸引大批支持者,而被亲属阿里·加法里称为“害羞男孩”的比拉瓦尔,在这方面的能力还有待提高。政治分析家哈桑·阿斯卡里说,面对巴复杂政治形势,比拉瓦尔还有许多东西要学。这位巴基斯坦拉合尔市旁遮普大学前政治学系主任说:“年轻的大学生(比拉瓦尔)坦承自己所限,显示出谦逊品质。”

  阿克巴尔汗说:“将先进技术与演讲、讨论等传统的与大众直接沟通方式相结合,才能帮比拉瓦尔成功。”(周云) (来源: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