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用车门夹死疑犯续:调查发现3人未抢劫(图)


傍晚时分,死者尸体仍在路边,一辆警车一直守在死者旁边。
傍晚时分,死者尸体仍在路边,一辆警车一直守在死者旁边。

大巴车门打开后,被夹男子跌倒地上才被发现已经死亡。死者尸体被人盖上草席。
大巴车门打开后,被夹男子跌倒地上才被发现已经死亡。死者尸体被人盖上草席。

事件地点

  新闻回顾:三男子抢劫大巴遭反抗 逃窜中一人被门夹死(图)

  大巴车门夹死劫匪一案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随着调查的深入,该案的性质有了另一种情况:三名嫌疑男子事发时并没有实施抢劫活动,而是在大巴上与司机发生了纠纷并引发冲突。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拿另两名涉案男子,案件中的枪状物体暂未缴获,该案的最终定性仍有待调查。

  据警方透露,三名男子在永泰客运站对面路段上大巴,由于车厢内人员拥挤,十几名乘客站在通道上,三男子便站到了车厢前端,挡住了后视镜,司机要求三男子往后排站,但三男子并未听从,司机便又提出了要求。

由于司机语气比较强硬,三男子听后不忿,和司机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随后双方发生冲突。一名穿蓝色西装的男子掏出一把枪状物体说粗口恐吓司机,双方更发生了拉扯推搡。

  乘客对三男子的行为表示不满,见到枪后更以为三男子是抢匪,于是群起斥责,有乘客当场报警,车内乱成一团,车至东平路口停了下来。三男子一见有人报警,觉得大势不妙,便要逃跑。持枪男子与另一男子爬窗跳出,还有一名男子死命拉开关闭的车门欲强行钻出,有乘客上前抱住其后腿阻止,而该男子的两名同伙则在车外拉他,想将其拽出车。在此过程中,被车门夹挤的该男子突然死亡。

  记者就此说法咨询白云警方,对方称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惊险回顾

  三次枪指司机 歹徒抠过扳机

  昨天,从化市安顺客货运输有限公司一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一些主要证言透露,事发时三名嫌疑人的一人从公文包中掏出一支枪,曾三次用枪指住司机,在纠缠中司机曾接触过该枪,但其真假目前难以确认。该负责人说:“当时司机想夺过这支枪,一抓着枪就感到很重,显然这支枪是真的。”记者问:“持枪者抠过扳机吗?”该负责人说:“抠过一次,"啪"地一声,但是没子弹射出。”后来持枪者与另一男子从车窗跳出车外。

  延伸调查

  大巴气压门安全吗?

  “大巴的门能将人夹死?那我们平时乘公交车会不会也有这样的安全隐患啊?”昨日,市民翁小姐致电本报说出她的担忧。就此疑问,记者走访了多家客运站和公交站,采访了一些司机。

  新车已装防夹装置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天河公交站,一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新车都装了可视系统,而且都换了新门,如果人被夹到了,关门时遇到阻力,门会自动打开。而且有些新车还装了GPS系统,安全系统都在不断完善。”

  据一些公交司机介绍,虽然现在很多新车安装了先进的新装备,但并没有普及。司机还介绍,公交车车门开关时都会有放气声,“一般放气声发出3秒后车门才关上,乘客们也应自行遵守秩序,谨防夹伤”。

  在广运楼,几名机场大巴司机告诉记者:“我们车的门都是有着最新技术的液压门,门关闭时碰到异物会自动打开,不会发生乘客被夹伤的事。”一名姓李的师傅表示也在关注“大巴车门夹死劫匪”的事件,他说:“像我们这样的车,即使我按按钮关门夹住劫匪,车门碰到人后也会立即打开的。”

  气泵调控车门开关

  一名有10年驾驶大巴经验的司机告诉记者,现在的公交车和大巴的气压门安全系数在不断提高,开关门的快慢可以根据排气量控制,车内都有专门调节排气量的气泵,维修人员会定期调整。该司机向记者演示:车门在关闭过程中,若有乘客挤到车门口,司机可随时按开门按钮让车门即时打开。“司机可以通过后视镜看到后门的情况,发现乘客被夹可立即开门。”该司机说。

  乘客望贴警语提醒

  在岗顶公交站附近,一些市民对记者表示,平时没有注意公交车门的安全问题。“有的司机比较负责任,会在车要停靠或起步时提醒乘客小心。”

  很多市民表示,希望公交车车门处的扶手、车门上贴上“谨防夹伤”之类的警示标语,这样可以提醒乘客注意安全。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秦朗 王娟 实习生 石萌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