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83名涉嫌贿选当选议员 多来自支持他信政党

  中新网1月4日电 泰国选举委员会正在调查83名涉嫌贿选的当选议员,如果证据确凿,他们可能被取消资格。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这些被调查议员当中有大部分是来自支持前总理他信的人民力量党。

  选委会也声明,所有当选议员的资格必须在1月21日前完成审核,补选则定在1月13日和19日举行。


  选委会主席阿披乍昨天在记者会上说,在这83人中,有65人来自人民力量党(民力党),其余被调查者来自民主党和其他四个政党。

  民力党在选举中赢得最多议席,并公开表明要前总理他信担任联合政府的顾问。

  该党和分析员认为,当年推翻他信的军人向选委会施压,要委员会取消多个民力党的当选议员资格,让他们无法组成联合政府。选委会几天前也宣布取消民力党3名当选议员的资格,指他们涉嫌在大选中收买选票,同时禁止他们参加补选。

  另外,高庭也同意在本月15日审理民主党提出的申述。民主党指责民力党违法,也抗议选委会在正式选举前一个星期预选举行投票,要求高庭宣判选举无效。

  在上个月23日举行的选举中,民力党在480个席位中赢得了233席,民主党获得165席。民力党早前宣布将和三个小党共同结盟组成联合政府。

  根据宪法,国会必须在选举后的30天内,或在1月22日前委任新总理,但选举结果必须获得选委会核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