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淅川男童接连失踪续:9名被拐儿童和家人团聚
时间:2008年01月04日06:10 我来说两句

    传言被摘肾男童平安回家

  昨天12时30分,9名被成功解救的被拐卖儿童,在淅川县城和家人团聚。百姓自发燃放的鞭炮声和家长、孩子们的哭喊声交织在一起。

  近8个月内离奇失踪的9名男童,被警方解救回家。同时,10名参与拐骗、贩卖男童的犯罪嫌疑人也被押解到淅川县城。

  【回家现场】被拐男童忘了自己姓名

  昨天12时05分,郑州和新乡警方顺利把解救出来的9名男童移交给了淅川警方。坐在女民警的怀中,有的男童默不作声,有的男童放声歌唱。4岁的贾阳鑫,虽然5个多月没有见到一同被拐卖的哥哥贾少攀了,但一眼就认了出来,闹着非要和哥哥坐在一起。

  5岁的毕俊欣失踪最早,当民警询问他的名字时,他一直说自己叫“马国豪”,对“毕俊欣”一点印象也没有了。原来他被贩卖后,买主给他起名马国豪,时间一长,年幼的他竟忘记了自己原来的姓名。

  12时20分,拉着9名男童的中巴车进入淅川县城。所到之处,群众和中小学生夹道欢迎,敲锣打鼓,燃放鞭炮。“孩子,你终于回来了”、“欢迎小朋友回到我们身边”的标语到处可见。当天上午,淅川县城的小学放假半天,专门列队迎接这些不幸而又幸运的孩子。

  下午,淅川警方把男童一一归还给等待已久的家长。南阳市公安局局长马学民说:“经过体检证明,这些被拐卖后获救的儿童身体健康状况正常。”

  【案发蹊跷】淅川男童接连神秘失踪

  案件的发生还要从去年12月初说起。28岁的吕富金,是上集镇娃鱼河村农民,2007年12月8日,他带着妻子全玉条和两个儿子到岳父家走亲戚,没想到10分钟左右,两个儿子一起离奇失踪了。

  全玉条说,她娘家住在距县城不足2公里的金河镇金河社区,出事的那天中午,大儿子吕向阳(4岁)和小儿子吕向雷(2岁)端着饭碗,在门口边吃饭边和邻居一个小孩玩耍。12时50分,吕向雷把哥哥和他的饭碗放回外公家中后,又接着出去玩。13时左右,全玉条出门看孩子,发现两个孩子都不见了,就赶紧发动20多位亲属到处寻找,一连找了3天,一点消息都没有。

  从2007年4月15日至12月8日,淅川县先后发生了6起男童失踪案件,失踪了8名男童。

  其他5起案件是:4月15日,老城镇老城小学学前班学生毕俊欣(5岁)在操场附近玩耍时失踪;5月19日,上集镇钟观村学前班学生杨帅(8岁)在村边玩耍时失踪;7月26日,上集镇罗寨村小学一年级学生贾少攀(8岁)和弟弟贾阳鑫(4岁)在家门口玩耍时失踪;11月3日,上集镇谢岭小学一年级学生刘晓冬(6岁)在家门口玩耍时失踪;11月25日,城关镇幼儿园学生陈淅阳(4岁)在淅川县汽车配件厂附近失踪。失踪地点在以县城为中心半径5公里的范围内,失踪时间集中在13时到15时。

  12月8日,吕富金的两个儿子丢失后,原本各自寻找孩子的6个家庭组成了寻子联盟。几个月来,为寻找孩子,几个家庭印传单、做广告,先后花费了近10万元,却一直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谣言四起】传言失踪男童被摘器官

  连续发生的男童失踪事件,在淅川县引发了恐慌,一度传言失踪男童均被摘去了肾脏或其他器官。

  随后,部分媒体对失踪事件和传言进行了报道。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对这一事件的强烈关注,但同时也使当地的群众更加担心。一位姓陈的机关干部说,有一次单位几位同事正在饭店会餐,其中一人的孩子放学后晚到家了一会儿,惊得他放下酒杯就往学校跑。

  【高层关注】温家宝总理批示破案找人

  2007年12月23日,淅川县男童失踪事件经新华社披露后,引起了国务院、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温家宝总理作出批示,要求尽快侦破此案,挽回社会影响,维护社会稳定。

  省委书记徐光春先后五次批示,特别要求“省市公安部门从速处理,要扩大侦破视野,不惜一切力量,限期破案”。同时,在案件侦查期间,天天过问案件进度。

  【紧急解救】民警带3套衣服赴淅川参战

  在各界关注下,2007年12月24日,淅川“12·24”专案指挥部成立。南阳市公安局组织了刑侦、技侦、治安、网监等部门150名民警参战。12月29日,指挥部又从南阳市公安局和邓州、社旗、唐河、南召、镇平等地紧急抽调200名骨干民警,分班编组开展工作。

  指挥部还印发了5万份《悬赏公告》挨村张贴,淅川县委书记和公安局长在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发动群众提供破案线索。淅川县所有司乘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都收到了警方的公开信。

  据淅川县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12月28日23时许,淅川县公安局后勤科司机常强(男,36岁)在连续四天工作之后,回家途中遭遇车祸因公牺牲。从这一事例中,我们不难看出参战干警的艰辛。

  一位姓李的民警说,他12月28日奉命赶到淅川参战,来时带了3套衣服,因为领导发话“破不了案谁也别想回来”。

  【一网打尽】一家三代集体作恶全落网

  2007年12月31日晚,就在2008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新乡县传来消息,当地警方在连夜协查时,解救出了一名被拐卖儿童,经新乡、南阳两地公安反复比对,确认该儿童即为7月26日失踪的4岁男童贾阳鑫。

  指挥部当即决定将案件侦破重点北移,又成功将没来得及卖出的5名儿童解救出来,同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叶欣帆,一举侦破了此案。

  警方介绍,23岁的叶欣帆是淅川县老城镇叶沟村农民,因染上了赌博恶习,欠了一屁股赌债。2007年4月15日将5岁的毕俊欣拐卖后,一下子还了1万多元,从此开始了诱骗贩卖儿童。

  叶欣帆的侄子叶某,仅有12岁,是叶沟小学五年级学生,每次作案时,都由叶某出面与被拐男童套近乎,以买玩具或食品为名带到无人处,再由叶欣帆或其他家人借助摩托车把小孩带走,租车送至新乡县藏匿起来。

  叶欣帆的大哥和大嫂在新乡县打工,每骗到一个男童,都会送到他俩的租住地,然后再伺机出卖。因为需要联系买主、转运男童,叶欣帆55岁的父亲叶增喜和叶晓林(叶增喜弟弟)也加入进来。近一段时间,叶家还发展了几个女性亲属,帮助哄孩子。

  1月2日16时,随着叶晓林在郑州被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被卖的男童也全部被解救出来。

  据介绍,警方救出的9名儿童,包括淅川县丢失的8名儿童和西峡县丢失的1名儿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