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九旬老太找工作为孙子治病续 区政府携媒体寻肾
时间:2008年01月04日05:16 我来说两句

  江津区政府联合本报为患者寻肾源

  《九旬老太挂牌找工作给孙子治病》后续

   父母双亡的26岁男子王军患尿毒症后,9旬婆婆挂牌四处寻找工作,打算挣钱给他治病(本报曾做连续报道)。昨天,记者从江津区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区政府已筹集了20万元给他换肾,届时影视明星翁虹也将赴渝看望这名患病男子。从今天起,江津区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本报替患者寻找匹配肾源,并打算给捐肾者一定的营养补贴。

  昨天,江津区低保中心白主任称,此事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除了派人携慰问品前往王军家看望他外,还将他纳入城市低保。随后,在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目前区慈善会已经捐献了10万元,此外区政府还四处筹集了10万元,将用这20万元来给王军换肾。

  白主任说,去年12月5日至21日,王军被送到新桥医院进行前期检查治疗,目前在家等候肾源。江津方面将联合商报征寻与王军的血型相匹配的肾源,并打算给捐肾者适当的营养补贴。如果有愿意为王军捐肾的好心人,可与本报热线966965联系。

  昨天下午,新桥医院泌尿科王军的主治医生王女士说,王军目前的病情较稳定,下一步就是想办法找到与王的A型血相匹配的肾源。换肾的手术费通常需要15万元左右,后期费用要视其病情来定。

  据最早给予王军家帮助的重庆绿叶义工协会负责人张海峰介绍,上月中旬他在北京参加一个大型节目的录制时,当影视明星翁虹获知王军的情况后,当场表示会抽时间赴重庆去看望王军,给他支持和鼓励。“昨天我已经与翁虹的经纪人联系上了,他称最近翁虹将安排档期赴渝看望王军。”张海峰介绍称。

  昨天,当记者把此事告诉在江津老家的王军时,他十分高兴,并连声感谢这些好心人,并表示当自己病好后,一定好好工作,用行动来回报社会,感恩社会。

  记者 黄平 实习生 袁蔚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