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茂石化增产救急珠三角

  本报讯(记者/苏稻香 李文才 陈韩晖 特约通讯员/蔡湛)在国际油价步步攀高、广东柴油供应连连告急之际,全国最大炼化企业——茂名石化压减赚钱的乙烯,增产亏损的柴油,彰显了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据统计,自去年10月份开始连续3个多月来,茂名石化已增产柴油20万吨、汽油10万吨,通过珠三角成品油管道源源不断地输往广东救急,大大缓解了广东油品市场的供应紧张。


  茂名市委常委、茂名石化公司总经理李安喜向本报表示:在春运运输高峰期即将到来之际,茂名石化将尽最大能力增产柴油,保障供应安全。

  据悉,拥有1350万吨炼油能力的茂名石化,在成品油价格与原油价格严重倒挂的情况下,为力保市场供应实施了三项紧急应对措施:一是提高加工负荷,将每月原油加工量提高至约120万吨,超过了设计能力。二是增加柴油资源,压减乙烯产量2万多吨,损失效益4000多万元,将10多万吨原料用于增产柴油。三是减少库存,将部分库存重油用于加工汽油和柴油,使每月成品油产量达到近70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

  茂名石化不仅竭力为广东经济“加油”,在为发达的珠三角制造业供应原材料上,同样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制造业发达的广东,电子信息、电器等产业对石化产品有着巨大需求,五成以上的乙烯产品依靠进口。茂名石化百万吨乙烯自去年9月投产后,每年向市场提供300多万吨质优价廉的乙烯化工产品,其中大部分供应珠三角,仅采购成本就可为珠三角企业节省26亿元,为广东注入了发展新活力。以国际通行的1:50增长系数计算,茂名百万吨乙烯的下游延伸产品开发,可以产生7500多亿元的产值,为我省经济增长添上新亮点。

  李安喜透露,2007年茂名石化经济效益跃居全国炼化企业首位,全年实现销售收入778亿元,利润超过40亿元,其中乙烯利润24亿元,交纳税金106亿元,居广东工业企业前列;来自茂名石化的财政收入,占了茂名市本级财政的70%以上。

  见A10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