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财政收入县县过亿 连续5年保持20%以上增幅

  人民网南昌1月4日电(记者邓建胜)记者从今天上午在南昌召开的江西省省财政工作会议获悉,刚刚过去的2007年,江西省财政总收入664.6亿元,比上年增长28.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89.6亿元,连续五年保持20%以上的高位增长。
更加可喜的是,江西历史上首次实现财政收入亿元县全覆盖——全省99个县(市、区)财政收入全部超过了1亿元,其中贵溪市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

  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财政实力持续增长是江西省经济发展又好又快的体现。近年来,江西省财政部门充分运用财政贴息、补助、奖励等杠杆手段和优惠政策,支持经济结构调整,扶持六大支柱产业和工业园区向纵深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工业园区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带动全省财政收入质量的提升。据统计,2007年财政总收入占GDP的比重达到约12.2%,同比提高约1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全年增幅达32%,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达到83.8%,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均为近年最好水平,圆满完成省政府提出的"三超两提高"目标。

  县级财政不断是江西省财政增收的重要亮点。近年来,为了激活县域经济,增强县级财政实力,省财政不断加大了财政扶持和激励,近五年共拿出23亿元用于奖励支持县市发展和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地激发了县市加快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全省县级财政总收入增长33.2%,超出全省水平5个百分点。其中,横峰县等23个县市区超过40%。从总量上看,贵溪市首次突破20亿元,南昌县、青山湖区、丰城市、西湖区、广丰县超10亿元,另有13个县市区超5亿元。

  据江西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财政的持续快速增收,为江西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持。2007年,全省财政支出达到902.6亿元,同比增长29.6%,有力保障了全省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需要。今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把更多财政资金投向公共服务领域,新增财力进一步"向困难群众倾斜、向农村倾斜、向基层倾斜、向社会事业薄弱环节倾斜",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