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疆乌鲁木齐12层商厦失火 > 乌鲁木齐12层商厦失火最新消息

乌鲁木齐失火公司做情况说明 称有两名员工失踪

  火灾事故发生后,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把乌鲁木齐和新疆推向了舆论的焦点,消防官兵为抢救德汇国际广场被困员工,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对此我们深感痛惜和自责。

  火灾发生后,德汇实业集团干部员工积极配合消防部门现场灭火、搜救被困人员,尽快查明火灾原因。
在此,我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将火灾有关情况向各位做如下汇报:

  一、事件经过

  1月2日晚20:20,德汇国际广场(每天20:00清场结束)夜班巡逻保安在市场外围巡查时,发现德汇国际广场二期与三期连廊处着火,巡逻保安立即使用灭火器救火,同时通知当班保安,疏散市场商户及工作人员,拨打“119”报火警。不久,消防车赶到,消防战士手持高压水枪喷向大火,又过了约二十分钟,民航消防车赶到,因火势太猛,更多的消防车陆续增援。由于火势蔓延过快,三名德汇国际广场员工被困在德汇国际广场二期四楼物业管理公司办公室,经消防官兵奋力抢救,一名员工脱险,其余两名员工至今下落不明。

  德汇大酒店保安发现火情后,立即通知各营业区域、房务中心、房间、餐饮、工程等部门,进行紧急疏散;保安部迅速关闭电梯,通知在店客人;工程部迅速关闭电闸、柴油阀门。

  消防官兵到达德汇大酒店后,保安部立即提供了酒店整体平面图纸,积极配合营救客人。由当值保安配合消防官兵到客人入住楼层进行拉网式敲门,检查客人撤离情况及安全;保安李岩保及3名消防战士两次在浓烟滚滚的紧急时刻冲到楼顶营救客人,成功营救出1508、1512、1513房间被困客人,并立即将受伤客人送往就近的自治区中医院进行治疗。

  集团总部当值保安发现火情后,立即通知工作人员紧急疏散,同时切断办公区电源,集团总部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二、德汇国际广场、德汇大酒店竣工时已通过自治区消防总队验收,设施健全。

  德汇国际广场由新疆德力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01年—2004年分三期滚动开发,一、二、三期竣工时已通过自治区消防总队验收。为确保消防安全,投资1000余万元,安装了完备的消防监控系统、烟温感系统、自动喷淋系统和消防卷帘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

  德汇大酒店于1996年竣工投入使用,已通过消防部门验收,配备了消防监控系统、烟温感系统、自动喷淋系统、联动(消防卷帘门)系统、防排烟系统。

  三、德汇国际广场、德汇大酒店都设立了消防安全责任部门,建立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检查制度和火灾应急预案。

  德汇国际广场防损部负责德汇国际广场和集团总部区域内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德汇国际广场与沙区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炉院街办事处签定了《消防安全责任状》,同时和德汇国际广场所有经营户分别签定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到人;通过德汇国际广场广播站、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对德汇国际广场全体员工和经营户经常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多次进行消防基本常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不定期举行消防演习;实行定期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做到每天、周、月都有检查;要求每个经营户在经营场所配置灭火器,定期更换公用和经营户的灭火器干粉;制定了安全生产、消防疏散应急预案。

  德汇大酒店保安部负责德汇大酒店区域内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德汇大酒店与沙区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签定了《消防安全责任状》,同时和德汇大酒店前厅部、餐饮部、客房部、工程部、总经办、承包单位分别签定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制定了相应的消防安全及培训制度,每位新员工入职时都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每季度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分别制定了前厅部、餐饮部、客房部、工程部、总经办、承包单位、多功能厅、会展中心消防疏散预案,不定期举行消防演习;每个楼层都配备了灭火器和消防栓,并且实施定置管理,每半月检查一次。

  2003年德汇国际广场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自2003年,集团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制定了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通过了体系年度监督审核,并在2006年11月体系审核过程中对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及配置进行了系统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自2007年6月,德汇实业集团引进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管理体系,并重点在消防安全上指导德汇国际广场完善了消防安全等共计13项应急预案。

  四、德汇国际广场、德汇大酒店都是自主经营、独立核算的单位,德汇实业集团对德汇国际广场、德汇大酒店的经营进行监督管理。

  德汇国际广场产权归新疆德力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名称变更为新疆火车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2001年成立,法定代表人:倪庆博,总经理何军)所有,由新疆德汇置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负责日常经营管理,张献开任新疆德汇置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雪峰(负责市场服务和招商工作)、曾宏元(负责行政和消防安全)任总经理助理;侯蕾任德汇大酒店总经理,负责德汇大酒店日常经营管理;德汇实业集团执行副总裁苗军分管德汇国际广场、德汇大酒店的经营工作。

  为加强对子(分)公司的监督管理,2007年2月德汇实业集团总裁李海波与各子(分)公司总经理签定了《绩效合同》,把消防安全列为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

  德汇实业集团一贯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各子(分)公司对全体员工及商户进行安全宣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做到消防安全宣传经常化、系统化,确保每名工作人员会使用灭火器具。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人员等特殊人员要做到持证上岗,并定期和不定期对各子(分)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和措施到位情况,进行检查、落实,发现漏洞立即整改。

  2006年9月底,德汇实业集团邀请了沙区消防培训中心老师在德汇大酒店九楼多功能厅对德汇国际广场、火车头国际采购基地、德汇大酒店共计100余名干部员工进行了现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日常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使用与维护、消防事故的现场处理等。

  五、火灾发生后,德汇实业集团立即组织德汇国际广场、德汇大酒店保安人员配合公安、消防部门疏散、解救被困人员,同时现场成立火灾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

  火灾发生后,德汇实业集团董事长钱金耐立即赶到现场,责成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副总裁苗军担任现场总指挥,组织德汇国际广场、德汇大酒店保安人员配合公安、消防部门疏散、解救被困人员,同时现场成立火灾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

  及时前往医院看望受伤的消防官兵、酒店住客、经营户、员工;成立了商户接待室、生产自救室、员工亲属接待室、媒体接待室,安抚受灾商户,开展生产自救,将火车头国际采购基地商铺提供给德汇国际广场受灾商户安置使用,尽快恢复经营,减小损失;安排专人对两名失踪员工的亲属进行慰问;主动向新闻媒体说明情况。

  六、2008年1月3日,德汇实业集团总部、德汇国际广场物业管理公司、德汇大酒店已在火车头国际商务酒店设立了临时办公地点,各部门照常运转,通讯联络正常;集团总部员工全部到岗,德汇国际广场物业管理公司、德汇大酒店基层员工暂时待命,部门副经理以上业务骨干正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这场火灾对德汇实业集团造成了不可估量和无法挽回的损失,德汇国际广场处于坍塌状态,2000多名经营户财产化为灰烬,2000多名员工和近万名投资者、经营户及雇员欲哭无泪,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面对这场突发其来的巨大灾难,我们决心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广大员工和经营户一起,开展生产自救,同心协力,共度难关;同时,积级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尽快查明火灾原因,做好善后工作。

  恳请大家给予德汇实业集团最大的支持。德汇实业集团将化悲痛为动力,尽快走出困境。

  德汇实业集团

  二OO八年一月三日 (来源:天山网) (来源:中经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