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加息累计效应显现 首套房贷今年月供增6%-9%

  1月1日起,大部分商业银行个人房贷将执行去年多次加息后的新利率。首套贷款月供增加约6%-9%,二套房月供增长二到三成。

  多数房贷在每年年初调整利率。2007年6次加息中有5次影响到房贷利率,基准利率将一次性提高0.99个百分点。


  2006年8月19日后,5年及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为6.84%,首次贷款购房最多可以优惠15%,相当于5.81%。多数房贷去年执行的还是这一利率。

  经过2007年数次加息后,5年及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为7.83%,优惠后相当于6.66%。也就是说,从2008年1月1日开始,所有银行首套商业房贷将执行最低6.66%的利率,比去年一次提高了0.85个百分点。

  如果是首次商业贷款购房,60万元贷款3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最新月供为3854元;去年相同条件房贷月供为3524元。今年月供增加了330元,提高9.4%;如果是80万元贷款30年期,新月供5139元,去年月供4699元。今年月供增加440元,提高幅度也是9.4%;如果是60万元贷款20年期,新月供4529元,去年月供4233元。今年月供增加296元,提高6.99%。

  二次贷款购房不能享受15%的优惠,而是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如果是60万元二次贷款购房,30年期最新月供将达到4662元,比去年提高1138元,增幅达到32.3%;如果是60万元二次贷款购房,20年期最新月供将达到5250元,比去年提高1017元,增幅达到24%;如果是公积金贷款,60万元30年期新月供3302元,去年为3072元,今年月供增加230元,提高7.5%。20年期新月供4033元,比去年增加5.4%。(王栋琳)

  日前,央行和银监会发布“补充通知”,将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此“补充通知”前的通知规定,借款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商业

  用房购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应随套数增加而大幅度提高。而“补充通知”的发布,相当于明年有关第二套房贷款的相关手续,已经没有很大的操作空间。

  不久前结束的200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这也是中国货币政策10年来首次明确货币调控由“稳健”转为“从紧”,这意味着明年持续加息、放宽汇率波幅、上调准备金率、对信贷控制等措施可能将陆续到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