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猎德钉子户案今判决 宅基地房屋产权成焦点

  猎德钉子户案今日判决

  昨日二审庭审,宅基地上的房屋是否有产权成为争论焦点

  本报讯 (记者 彭美 吴志玲)猎德4户钉子户案昨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今日,该案将作出终审判决。昨日双方围绕本案是宅基地纠纷还是房屋拆迁纠纷、宅基地上的房屋是否有产权进行了辩论。

  钉子户对判决不乐观

  从去年10月16日猎德村开拆至今,猎德钉子户案已经延续两个多月。原定于12月拆完的猎德非保留区也因此一再顺延。昨日下午,猎德4户钉子户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昨天下午5点多二审结束,钉子户之一李泽民表示对今天的审判不乐观,“可能不利,以后要怎么走,等判决出来再考虑”。其代理律师表示,从庭审第二天就宣判的速度来看,对宣判不乐观:“有关部门是想尽快拆迁完毕,但这是不尊重个人合法财产的。”

  宅基地上的房屋是否有产权

  当天庭审围绕本案是宅基地纠纷还是房屋拆迁纠纷、宅基地上的房屋是否有产权展开。钉子户代理律师(原告律师)称,根据法律,村集体收回宅基地,必须进行补偿。私人合法财产,任何单位都不可侵占。而猎德公司的代理律师则称,宅基地上的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现在要收回宅基地,宅基地上的房屋也应一并收回。

  在拆迁补偿问题上,原告律师则认为,猎德公司拆迁补偿方案的条款是不完善的,将来会产生很大矛盾。每个人的房屋都有特殊性,必须根据具体房屋来具体讨论。李泽民在花苑新村和竹园北的房子,都是猎德公司统一建好卖给他的,现在“拆一补一”他的阳台面积却不计算在内。李泽民表示,他曾上诉天河法院要求国土部门对阳台面积进行确权,但天河法院昨天回复不受理。“要是国土部门认定阳台是违章建筑,我也就死心了。但现在不清不楚,就按超建面积来补偿,我不服”。

  希望法律专家探讨该案

  原告律师认为,该案一审不谈补偿,直接判决钉子户清空房屋交给猎德公司,是不公正的。“私人房产被没收,难道要屋主睡街?”他希望该案能得到大学法学教授、法律专家的关注,“我们可以把所有资料公布出来,让他们发表意见”。

  ■观点PK

  宅基地上的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现在要收回宅基地,宅基地上的房屋也应一并收回。―――猎德公司代理律师

  村集体收回宅基地,必须进行补偿。私人合法财产,任何单位都不可侵占。该案一审不谈补偿,直接判决钉子户清空房屋交给猎德公司,是不公正的。“私人房产被没收,难道要屋主睡街?”―――钉子户代理律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泽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