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9岁印刷工人宿舍自缢 自杀前劳动合同到期(图)

阮国良的尸体一直停放在离家不远的路边。本报记者刘可摄
阮国良的尸体一直停放在离家不远的路边。本报记者刘可摄

  印刷工人宿舍自缢

  生前一度因病丧失劳动能力,两个月前与工厂协议不再续约

  本报讯 (记者 方舒阳 邱永芬) 约十平米的平房凌乱不堪:一张破旧的双层木床占了大半间房;两张婚纱照扔在墙角,堆满灰尘;旁边,是几根凌乱的红色塑料短绳,那是阮国良结束自己29岁生命的工具。

  前晚7时许,阮国良被发现在白云区某国营印刷厂职工宿舍上吊身亡。此前,他刚与工厂协议不再续约。

  自杀前合同到期

  前晚11点,阮国良的遗体停放在印刷厂职工宿舍外的马路边,身上只盖着一床棉被,冷风吹过,偶尔掀起一角,露出他已无血色的手。

他的妻子神情悲戚地站在附近,脸上残留风干的泪痕。仅九月大的女儿还在生病,安恬地睡在外婆的背上。

  一切来得毫无征兆。阮国良的妻子说,前日上午,阮还帮岳母将菜扛上广园中路农贸市场二楼,她则在市场看档。当天下午女儿感冒,她和女儿去了医院,晚上7时方回到家,开灯后方发现丈夫吊在墙上的一个钩子上,她当即失声尖叫。隔壁工友们将阮放下抢救,却已回天乏术。

  阮妻说,出事前,由于合同到期,阮刚刚失业。

  生前曾患精神病

  阮国良是广东电白人,今年29岁。1999年由广东实验学校毕业后分配到白云区某国营印刷厂,做装订工作,一干就8年。

  阮国良的工友告诉记者,阮性格内向深沉,反应较慢,虽然工作很努力,但一直得不到升迁,同批进厂的工人里,就他的境况最差。而阮国良对自己期望值很高,因而很受打击。

  约两年前,阮国良日常行为偶尔出现异常,后经医院确诊患了精神分裂症。此后工作状况每况愈下,发展到后来已完全不能劳动。去年5月,他住进广州市脑科医院,7月治愈出院,因全心在家休养便未回单位上班。这期间,工厂一直有支付他的生活费。

  去年10至11月间,厂方与阮协商,表示在12月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签,并为此支付了相应的补偿金。阮瞒着妻子签了字。

  阮的亲友说,阮国良很老实孝顺,深爱妻子女儿,一心想改善家庭环境。去年7月从精神病院出院后,他已在逐步恢复。但自失业后,他又一度狂躁,常常担忧如何养活妻儿。

  1月2日,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阮国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