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大选拉开序幕 奥巴马和赫卡比首场胜出(图)

  新华网快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民主党人奥巴马和阿肯色州前州长、共和党人赫卡比3日晚在艾奥瓦州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首场预选中分别胜出。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在艾奥瓦州正式拉开序幕
  
  新华网美国得梅因1月3日电(记者杨晴川)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预选——艾奥瓦州政党基层会议3日晚在这个州1700多个选举点同时举行,这标志着美国总统选举正式开始。

  当地时间3日19时(北京时间4日9时),艾奥瓦州政党基层会议召开,民主党和共和党近30万名选民将在会上表明支持本党哪位竞选人。选举结果预计当晚揭晓。

  背景资料

  预选——美国总统选举第一阶段


  预选是美国总统选举的第一阶段,通常从大选年2月份开始,至6月份结束。在预选阶段,两党将分别在全国5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陆续选出参加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预选结束后,两党将分别在七、八月份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本党总统候选人。

  预选有两种形式,分别是政党基层会议和初选。前者是指两党在各州自下而上,从选举点、县、选区到州逐级召开代表会议,最终选出参加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艾奥瓦州举行的就是这种预选。初选在形式上如同普选,一个州的两党选民同一天到投票站投票选出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目前,美国大多数州都采用这种形式的预选。

  大选前瞻

  四大因素影响美国大选


  2008年一场大戏即将上演,这就是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由于现任总统布什已连任两届,而副总统切尼也不参选,因此这将是自1952年以来美国最具“开放性”的一次选举。民主、共和两党的诸多政要纷纷加入战团,还有人伺机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亮相,因此明年的美国大选看点多多。新年伊始,两党初选就将在艾奥瓦、新罕布什尔等州逐一展开。

  目前距投票日尚远,此时下定论还为时过早。1992年大选,海湾战争之后的老布什如日中天,人们普遍不看好来自阿肯色的克林顿。然而到了当年的夏秋,克林顿令人惊讶地赶超了老布什,并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七大热门竞选人

  民主党

  希拉里
希拉里
希拉里

  希拉里于1947年10月26日出生于伊利诺斯州的芝加哥。1969年从韦利斯利大学毕业后,被耶鲁大学的法学院录取,后成为知名律师。

  1992年的总统大选中克林顿夫妇大获全胜,政治上的默契终于把他们从阿肯色州的小石城带进了白宫。希拉里在1993年至1994年曾在丈夫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的任命下主持过医疗改革计划制订工作,但以失败告终,之后几年第一夫人希拉里不得不退出了公众生活。2005年10月,希拉里入选全美妇女名人堂。同年12月,希拉里在美国盖洛普民意调查中被评为年度最受尊敬世界名人。

  奥巴马

1月2日,在美国中西部的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发表竞选演讲。艾奥瓦州将于1月3日举行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预选,这是今年美国大选的第一场“前哨战”,对于以后的选举有“风向标”和“晴雨表”的作用,格外引人关注。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1月2日,在美国中西部的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发表竞选演讲。艾奥瓦州将于1月3日举行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预选,这是今年美国大选的第一场“前哨战”,对于以后的选举有“风向标”和“晴雨表”的作用,格外引人关注。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奥巴马
奥巴马

  奥巴马是第一位有可能当选美国总统的非洲裔美国人。他于1961年出生在美国夏威夷,父亲是一位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母亲是美国堪萨斯州的白人。

  奥巴马先后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于1996年首次当选为伊利诺伊州参议员,2004年在伊利诺伊州首次当选为国会参议员,成为美国国会历史上的第五位、本届国会中唯一一位黑人参议员。奥巴马担任过的“最突出外交职位”是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欧洲事务专门委员会主席。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