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电总局处理《苹果》 佟大为表示会深刻检讨

《苹果》剧照
《苹果》剧照

《苹果》剧照
《苹果》剧照

  面对最近几个月兴起的激情戏风潮,广电总局在2007年末倒数第三天(2007年12月29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各电影制片单位发出了《禁止制作和播映色情电影的通知》。而昨日,记者在国家广电总局的官方网上看到,由范冰冰主演的《苹果》成为第一个“挨刀”电影。

  禁令引发激烈争论

  在之前公布的《禁止制作和播映色情电影的通知》中规定,一些有露点、强奸片断的电影、电视剧“未经广电总局审查机构审查通过的第二个版本或内容片段”不得在“电影院、电视台播映,也不得在音像市场和互联网上传播”,违规者将受到重罚。
这是继广电总局叫停“低俗”选秀节目之后的又一次“大动干戈”。

  该通知一经出台,即引发坊间激烈争论。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个通知出台后将意味着下一部与《色·戒》、《苹果》类似的电影将无缘海外电影节的大奖。

  制片公司禁拍两年

  没想到时隔5日之后,还没等到下一部《色·戒》或《苹果》出现,由范冰冰、梁家辉、佟大为主演的《苹果》就成为第一部被此规定置办的电影。官网上挂出的《广电总局关于处理影片<苹果>违规问题的情况通报》上表示,《苹果》严重违反《电影管理条例》及相关法规,造成了不良影响。

  通报上还列出决定:吊销该片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停止该片在影院发行、放映;停止其网络传播;取消该片制作公司两年内摄制电影的资格,勒令该公司法人代表方励两年内不得从事相关电影业务。对参与该片拍摄的制片人、导演及相关演员,则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其作出深刻检查。

  回应

  经纪人:冰冰只是尽本分

  记者致电范冰冰经纪人穆小光,他直呼很惊讶,称自己尚不知情,而范冰冰也正在赶戏,更没接到此类通知。他在电话中猜测,拷贝被收回等处置,对于演员的影响不大,而更关乎到导演和制片方的利益。记者追问该片中范冰冰大胆裸露镜头如今引起违规一说,他连忙强调演员的表演是按照导演的要求来做的,冰冰也是尽一个演员的本分。

  佟大为:我会深刻检讨

  片中主角佟大为在电话中听到这个消息时,也表示自己还不知情,他让记者把处理办法仔细念给他听,随后,严肃地表示:“如果是这样,那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广电总局,我也会深刻检讨的。”

  方励:我们也是受害者

  记者随后致电该片制片公司法人代表方励,他十分虚心地接受广电总局的处罚意见。但为第一条违规指《苹果》“违规制作色情内容的片段(未经审查通过),并擅自将未经审查通过的含有色情内容的影片在互联网上传播及制作音像制品”,感到委屈,因为不是片方的作为。“我们也是受害者之一。”

  李玉:有些问题与我们无关

  记者又致电导演李玉,她平静地说:“我作为导演不作任何解释,具体的条例还没看。而我本人已经被批评教育过了,我现在会配合处理此事。”记者薛姣 (来源:重庆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佟大为 | 方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