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一17岁高中生盗窃网络银行6万被抓(图)

海南一17岁高中生盗窃网络银行6万被抓

  记者今天(3日)从海南省公安厅了解到,自2004年以来海南省不断发生储户网络银行被盗案件,仅海口地区已陆续发生十多宗.在海南省网监民警的重拳打击下,网银盗窃案件日趋减少,但随着网上银行的发展,网络诈骗犯罪的转化,利用互联网实施银行卡犯罪在海南又卷土重来,

  近日海南省公安网监部门协助安徽警方将一名涉嫌实施4宗“网银”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钟某(男,17岁,昌江某中学高三学生)抓获,涉案金额6万余元,追缴赃款2万元。


  8万手机话费提现引起关注

  2007年11月14日,安徽警方接到一家通信公司报警称,一客户的手机帐号充值运作方式比较反常,其多次转入大额话费资金又以现金方式提现。警方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该手机用户多次从一银行帐户转帐消费,已经通过各种方式消费8万多元,警方立即与该银行帐号户主卢某联系并确认该帐户资金已被盗窃,随后安徽刑警立案侦查,并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方位在海南省。

  警方揪出网银少年大盗

  去年12月10日,省公安厅网监处接到安徽网监的协查请求,接报后,省公安厅网监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强调“从速、从严”打击此类网银盗窃犯罪,防止此类犯罪在海南省蔓延。省公安厅网监处立即开展侦察,通过侦察锁定犯罪嫌疑人在海南省昌江,主要在公共场所等地方上网,并且采用黑客手段侵入该受害者计算机窃取到相关信息。此外,专案民警还发现嫌疑人在网银资金流转方面与手机业务有很大关联,在手机充值上有大额资金流动,手机号码更换频繁。

  去年12月21日,侦查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确切踪迹,发现嫌疑人是昌江某中学高三学生。办案民警立即在当天实施抓捕行动,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在强大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调查了解,钟某共涉嫌实施“网银”盗窃案4宗,涉案金额6万余元,追缴赃款2万元。

  互联网银行卡盗窃三大方式

  据省公安厅网监处介绍,利用互联网实施银行卡犯罪的主要手段有三种:其一,犯罪分子通常利用网上诈骗的同时获取客户个人信息,通过转账手段盗提客户资金;其二,犯罪分子在互联网上设立假的金融机构、网站来骗取客户的银行卡号、密码,俗称“网络钓鱼”;其三,还有些人利用黑客软件、网络病毒盗取客户银行的卡号、密码,制作假卡在ATM机上盗取资金。

  警方提醒加强计算机安全

  据了解,海南的网银盗窃案件是由网络诈骗演变而来,首先在网上制作虚假中奖信息网站,发布虚假中奖信息,而中奖网站上就种植了相关网银木马病毒,当用户登陆虚假中奖网站时,用户的计算机已经被植入木马,犯罪嫌疑人利用木马病毒,大量盗取用户的网银帐号密码。

  网上银行安全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需要各大银行自身在技术和管理上不断努力和创新,公安机关将加大对涉及网络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同时银行网络用户要做好计算机的安全防护。(南国都市报良子陈洁宜)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