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哀思绵延中--巴民众继续悼念贝-布托(组图)

  1月1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人们拿着蜡烛和巴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的肖像参加悼念活动。巴基斯坦内政部1日在多家全国性报纸上刊登悬赏公告,寻找任何与贝·布托袭击者有关的线索。公告说,“任何人如果认出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将得到500万卢比(约合8.14万美元)奖励,其身份也将保密。”新华社/路透

  1月1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名警察从巴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的肖像旁经过。新华社/路透

  1月1日,在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一名警察从巴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的肖像旁经过。巴基斯坦内政部1日在多家全国性报纸上刊登悬赏公告,寻找任何与贝·布托袭击者有关的线索。公告说,“任何人如果认出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将得到500万卢比(约合8.14万美元)奖励,其身份也将保密。”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4日电(记者郑汉根)斯人已逝,哀思绵延。在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刺一周之际,巴各地为她举行的悼念活动仍在继续。


  在拉瓦尔品第市、贝·布托遭遇恐怖袭击前发表演说的公园里,一周来人们每天都在为贝·布托举行祈祷仪式。3日的祈祷仪式汇聚了比平日更多的人。一名组织者说,星期四是“为最爱的人祈祷的日子”,有大约3000人参加了公园里的祈祷仪式。

  在公园的后门外,络绎不绝的人群在临时搭建的一个纪念台前凭吊贝·布托。贝·布托的大幅遗像挂在墙上,下方的台子上摆满了蜡烛、鲜花和卡片。去年12月27日,就在距离纪念台不远的一处地方,贝·布托遭遇恐怖袭击。

  “给我们心中的女王,”一张卡片这样写着。另一张卡片写着:“祝愿你的灵魂安息。”一个八、九岁模样的男孩手中捧着父亲的遗像,在贝·布托的遗像前默哀。他的父亲也在针对贝·布托的恐怖袭击中遇难。男孩的姐姐和母亲在贝·布托和亲人遗像前默默祈祷,眼中含着泪水。

  “每天都有许多人来这里吊唁,”一名在纪念台前巡逻的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他说,吊唁者来自全国各地,也有来自国外的。他说,“她的死对国家来说是一个巨大损失。”

  在伊斯兰堡一所大学攻读植物学专业的学生拉娜·纳西尔·比尔比尔说,在巴基斯坦的许多城市,对贝·布托的悼念活动连日来持续不断。人们用祈祷、追悼会以及烛光守夜等各种方式追思贝·布托。

  对逝者哀思绵延的同时,人们也在安定惊魂,努力恢复生活秩序。

  在伊斯兰堡以及临近的拉瓦尔品第,记者看到,此前几天由于骚乱而被迫关闭的商店已开门迎客,街道上也恢复了平静。

  巴基斯坦报纸报道说,在发生严重骚乱的巴南方城市卡拉奇,两天来各个领域的秩序已逐渐恢复正常。商店重新开张。大部分政府及其他机构的工作人员都开始上班。

  “生活毕竟还要继续,我们应该把眼光投向未来,”20岁的电子工程专业大学生马达德·侯赛因对新华社记者说。他说,希望大选能够顺利举行,新选出的政府能够让国家变得更好。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决定把原定1月8日的选举推迟到2月18日。巴总统穆沙拉夫承诺要举行一个“自由、透明和公正”的选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