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揭秘“神医”忽悠术:包治百病、远程诊断(图)

老“神医”在医院门口“摆地摊”

发送“包治百病”传单

  神医,本是对那些医术高超、医德高尚的从医者的尊称。但这里罗列的“医神”,他们似乎也很神奇,“包治百病”,“远程诊断”,“画符念咒”,最后却是骗得患者掏空腰包,病情恶化,徒呼上当。

  其实“神医”并不神奇,只要大家能保持理性的求医心态,相信科学,相信真知,所谓的“神医”也就神气不起来了。

  “神医”忽悠术一:包治天下绝症

  2007年12月23日本报《“神医”能包治天下绝症?》一文报道了临泉县一名“神医”在县城光明路居民楼树立广告牌:包治疗天下癌症、艾滋病等绝症。
近日,记者决定见一见这名“神医”。

  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临泉县城,并通过电话联系上“神医”。“神医”告诉记者:“我正在给别人修理洗衣机,一会儿你到新华书店附近。”

  10分钟后,记者前往“神医”所讲地点,车一拐向人行道,记者就发现一个50多岁的男子,一直盯着车看。记者下车时,他主动迎了上来。随后,“神医”告诉记者他姓刘,现在他每天都很忙,早上三点多钟就要起床,和爱人一起炸油条,卖早点。白天还要经常出去给别人修洗衣机等。只是有时闲下来,给他人看看病。

  “神医”告诉记者,这个广告牌是2007年初挂的,准备挂一年后,才静下心来专门给人看病。不过,现在广告牌已被拆除,暂时不给人看病了,下一步准备到找一家大医院应聘。主要是因为他对癌症、绝症、艾滋病等稀罕病有研究。

  他告诉记者,如果一个人得了癌症,只要来到他面前,他用眼就可以看到病根。他治癌症不开刀不打针,除了吃食物就是服一些简单的药。他还说,艾滋病是一种最容易看好的病,不过9月份得的艾滋病最不好治,因为艾滋病与水草有关系,这时候有草虫败了,不过,他给患者服几个疗程的药也能治好。

  昨天,临泉县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到本报报道后,当天将这个非法广告牌取了下来。由卫生监督部门联合工商等对当事人的“医院”进行了查处,但并没有发现什么药品,当事人也躲了起来。据其家人及朋友讲,当事人可能神经有问题。

  “神医”忽悠术二:医院门口“吆喝”

  昨日上午,五河县朱顶镇的村民朱新亮刚到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前,就被门诊部附近的几名妇女拦住,不由分说,厚厚一沓癌症包治愈的宣传材料便塞进了手里,面对记者,他显得哭笑不得,“先看看,也许管用吧”。

  在蚌医附院住院部围墙边,记者看到了一位老人,靠在自行车边,地上铺了一个广告纸,意思是能治很多种病,包括肝癌、肺癌、白血病都可以治愈,觉得记者“诚心”帮别人看病,这位自称姓乔的老汉便开始了吆喝:“我这是中医治病,里面治不好的,我这里都能治好,就是没有发票,所以好多单位的人不愿到我这买药,不然,早好了。”对于记者提出要求想了解已经治愈的患者资料时,这位老中医赶紧说:“有,有,现在没带来,可以先来我这看病再说。”

  对此,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病区主任钱军说:“癌症的治疗其实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方针,医院门口所谓的包治愈方子根本就不科学。如果真的有效,他们早就申请专利去了。作为患者,就应该理性地看待,相信科学。”

  “神医”忽悠术三:网络远程治病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一些治病的网站突然冒了出来。昨日上午,安庆市锡麟街东4幢的徐模林向记者投诉,“神医”通过治病的网站远程治病的谎言将他忽悠得不轻。“尹氏秘方是退休之后,点击得最多的网页。但吃了邮购来的药,病没治好,反而出现了其他身体不适。”

  与徐模林一样,安庆市近圣街的任五福也上过“太医网”远程治病的当。任五福说,花了一笔钱成为网上会员后,汇款买来的药竟是“三无”产品。

  “开办医院与诊所需要有固定的医疗场所、相应的医务人员、相应的诊疗设备。”安庆市卫生局医政科一位姓李科长告诉记者,这三个要素一个都不能少。“望、闻、问、切,以及必要的身体检查是治病时必须事先要做的。”安庆市中医院一位姓赵的医生说。而这些都是网络医院所不具备的。

  安庆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的杨善林支队长说,“网站远程治病之类的案子有自己做药,有制售假药行为;涉案金额相对较大;涉案面广;欺骗性大;假药的宣传销售通过书籍和网络这种现代的手段,速度快等五大特点。”杨善林支队长说,其实网络神医的骗术之所以能够得逞,全是钻了人们病急乱投医的空子。

  “神医”忽悠术四:“贴符”偷骗钱财

  相信“神医”却被骗去8000元。昨日上午,滁州市民张本圣老人向记者讲述了他被骗的一幕。

  元月1日上午,张大爷带着小孙子在离家不远的巷口散步。不一会儿,两名挂着“神医化缘治病”牌子尼姑装束的女子引起老人注意。走近一看,发现竟然能治病。

  患腰痛多年的张大爷蹲下试用了一点药,感觉似乎好了一些。其中一名“尼姑”马上便说,张大爷的病情较重需要到家里治疗,于是张大爷便把两位“尼姑”带到了家里。

  到了张大爷的家里后,两“尼姑”念念有词一番,告诉张大爷,他儿子有“灾”必须立即“施法”方能有救。按照两“尼姑”的要求,张大爷将家中仅有的8000元钱包起来放进卧室的箱子中,并贴上符咒。随后,两名尼姑离开。

  当“尼姑”走后,张大爷越想越不对劲,当他打开箱子一看,顿时就傻了眼!包得好好的8000元钱早已变成了一叠白纸。

  发现受骗后,张大爷当即来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滁州市遵阳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骗术”五花八门,但并不高明,他们大多数都是以老年群体为欺骗对象,但也有少数人因求学、求医、求财心切而屡屡受骗上当。(王振宇、蒋六乔、李勇、叶素健、窦祖军)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