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大名医状告三位同僚诽谤 被指“断症轻率”

廖家杰曾和歌星容祖儿一齐宣传预防肝炎 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4日电 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医生廖家杰3日入禀高等法院,指同系教授黎青龙及黎嘉能多年来不断以书面形式向系主任投诉其断症马虎并质疑他的医术,并要他跟从东华医院内科主管吴马太再学习使用内窥镜。入禀状又指两名黎医生联同吴医生又向港大力指廖的医术并没有改善。廖医生认为该三位名医的言论对他构成诽谤,要求法院禁制三人对他的诽谤言论及作出赔偿。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申索人为港大医学院内科学系肠胃及肝脏科副教授及玛丽医院医生廖家杰,答辩人分别为港大肝脏科教授及玛丽医院医生黎青龙、港大肾脏科教授及玛丽医院医生黎嘉能以及东华医院内科主管吴马太。
申索人指三名答辩人自2002年至2006年4月四度以书面形式发表对申索人构成诽谤的言论。

  据入禀状,02年1月两名黎医生联署写信予港大内科学系系主任,投诉申索人不胜任任教有关内窥镜的课程,并指申索人断症轻率,进行内窥镜手术时又相当“粗暴”,最后导致误诊。信中又指申索人经常擅自拿取同事的研究数据当作自己数据公开发表,并暗示申索人行为不诚实及不专业;2004年7月黎青龙医生就申索人的教学进行评估时,又以书面向学系表示,经申索人主理的内窥镜切片检查法经常出现不幸事故,又指申索人没有主动与其它同事合作、诊症时又经常犹疑不决、经常不出席会议,所教的学生又成绩欠佳。

  入禀状又指,05年4月三名答辩人联署写信给予申索人表示内科学系系主任要求申索人需就内窥镜的课程进行一连串训练,并由吴马太指导他,及后吴会对申索人的成绩作出评估。

  申索人认为该信是讽刺他医术不济,并指他不符合在院校教学的资格。06年4月黎嘉能医生又写信予系主任,表示看过申索人的诊症录像片段,认为他在诊症时有重大缺失。申索人认为信中正讥讽他使用内窥镜的技术不济。

  申索人指三名答辩人在四年间发表的该些言论根本并非事实且为诽谤言论,并损害他在大学内的声誉,对他造成严重损害。另外,入禀状又指,三名答辩人的言论恶意中伤他,因为申索人与他们其实早已结怨。

  据申索人指,早于1991年申索人与黎青龙医生已一起工作,当时黎向申索人借了15万元购买保时捷跑车,及后申索人要求他还款却遭拒绝,黎更恶言相向,表示若申索人再逼他,他就会破坏申索人的事业。其后于01年黎青龙医生写信予当时为内科学系系主任的黎嘉能医生,指申索人对两名病人误诊导致一人死亡,另一人患上重症。申索人指事实并非如此,是黎青龙医生恶意中伤他。申索人更指黎青龙曾向申索人的一名助手指跟申索人工作“同做鸭无分别”。

  另外申索人又指06年3月,申索人的病人捐助了1000万元给他,黎嘉能医生要求申索人转赠予黎青龙医生负责的部门,但遭拒绝,因而再与二人结怨;申索人指他有其它医生证明自己的专业资格,三名答辩人的言论俱是恶意中伤他,故求法院禁制三人对他的诽谤言论并作出赔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索人 | 黎青龙 | 玛丽 | 廖家杰 | 黎嘉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