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侨报》发表评论文章质疑台湾民主与法制(图)

  当地时间去年九月十六日,美东华人华侨在纽约华埠举行万人签名活动,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的“台独”行径。 中新社发 谭宏伟摄
  当地时间去年九月十五日,美国南加州一百二十一个侨团的代表在洛杉矶集会,共同发表支持美国政府立场的《反对台湾“入联公投”联合声明》。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中新网1月4日电美国《侨报》1月3日发表题为《质疑台湾的民主与法制》的评论文章说,民进党上台近8年,不抓经济,漠视民生,却处心积虑地党同伐异,撕裂族群,分裂中国。陈水扁本人及家庭也陷入腐败黑洞,却依然打着“民主”的旗号兴风作浪,真正的民主与法制却似茕茕孑立。


  文章说,陈水扁的“民主”不是以法制为基础,而是借权力绑架法制,该执行的法律没有创设或不执行,不符合利益的法律却随心篡改,不能篡改的就束之高阁或踩在脚下。在野党和民众缺乏利用法制监督政府的能力,结果造成岛内乱象丛生。

  民进党反复利用60年前“2·28” 事件和30年前蒋介石政权对一些人士的迫害来挑动 “本省人”对“外省人”、“台湾人”对“大陆人”的对立和仇恨, 以一部分人压制另一部分人, 企图剥夺“外省人”、“大陆人”对解决台湾问题的资格和权利,相比种族歧视有过之而无不及。

  文章说,在民进党的引导下,原本就缺少法制传统的部分民众失去了理性,不顾是非,只分内外,以至于贪腐透顶的陈水扁和某些民进党人照样受到支持,使民主失去正义,现在已发展到只要见到批评者就扣上“亲共”、“唱衰台湾”、“不爱台” 、“中国人欺负台湾人”的帽子。如今在台湾,民众只能谩骂大陆、指责国民党而不能质疑民进党,这是怎样的民主法制社会?

  文章指出,民进党的“入联公投”就是想改变现状实现法理“台独”,其实是打着“民主”的旗帜践踏台湾的民主与法制。把“入联公投”与领导人选举绑在一起是对台湾选举制度的破坏。“入联公投”单由民进党提出,通过操弄变成部分民意,再绑架到选举制度上,使之朝着有利于他们选举的方向发展,其实是民进党又在打着“民主”的旗号篡改选举制度,这对其他党派和另一部分民众而言明显是不公正的。陈水扁玩弄选举法则于股掌之间,这样选举出来的“总统” 如果是民进党人,其公正性、合法性毫无疑问应受到质疑。

  从已发生的诸多政治怪象来看, 时下台湾确实不是一个真正的民主法制社会,扁政府已变成“民选的独裁政权”, 危害两岸和平。

  文章最后说,近来华府高官再三表明反对“入联公投”的立场,但根本上还是要寄望于握有选票的台湾民众。若陈水扁为一己之私利坚持一条道走到黑,现在还无法预见台海未来会发生什么。不管是战争、经济制裁抑或平衡贸易逆差,台湾都将为错误的选择付出比眼前的损失沉重得多的代价,望岛内民众三思。(沈正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