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艾奥瓦州不是“风向标” 美国总统大选更像抓阄

  初选·结果 另类观点

  艾奥瓦州不是“风向标”

  艾奥瓦州位于素来被视为初选“风向标”,对最后结果影响巨大。不过,一些美国媒体3日发表评论,认为艾奥瓦州太不具代表性,选民投票人数太少,无法承担这一重任。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杰夫·格林菲尔德说,艾奥瓦州初选采用的地方党员会议方式“违背活泼而开放的政治进程一些最基本的价值观”,即无记名投票和一人一票两大原则。

  艾奥瓦州居民、自由撰稿人迈克尔·加基在《华尔街日报》上抱怨说,这种会议使众竞选人想方设法迎合当地选民,而90%的选民很可能不会参加这些会议。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盖尔·柯林斯认为,不应期望美国下一届总统的人选取决于这样一个人口小州。路透社预计3日参加投票的选民不超过25万。而艾奥瓦州总人口约300万。最大城市德梅因人口近20万,不及加州中等城市奥克兰的一半。

  而波士顿大学法律学院院长罗纳德·卡斯更尖刻地说:“初选开始在艾奥瓦州,绝对是一场发生在非典型性地区的非典型性投票。”他撰文说:“现在,挑选总统候选人更像是小孩抓阄的结果,而不是伟大设计师的创作。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们那早已过世的詹姆斯·曼迪逊(美国宪法之父)老人家,也只好望而兴叹吧。”

  (陆靖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