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奥运拉开新序幕 泰信基金称指数有望上冲8000点

  业绩整体不俗的泰信基金公司日前公布了其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该投资报告认为,2008年证券投资应该站在更高视点,深刻理解十七大可能给未来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以经济转型的新眼光,看待2008年的投资机会。
泰信预言,2008年是奥运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新经济时代的开始,上证综指更将上摸至8000点。

  奥运拉开新序幕

  美国“次级债”幽灵以及经济减速的趋势难以阻止,巨额顺差必然带来国内流动性过剩、投资增速高企、通胀加速、人民币加速升值压力不减。同时,国内环境、资源的瓶颈压力也不容忽视。

  面对宏观经济的内外双高压,泰信基金认为,即便如此,2008年以“民生”和“协调发展”为主线的科学发展观,将开始得到全国上下的有力执行。宏观调控下,国内经济将开始软着陆,更加健康的经济增长方式将逐步展现,企业盈利仍有望保持可持续的较高增长速度。

  泰信基金预言,作为奥运之年的2008年,不但是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经济转型之年,执行力度有可能超预期的加强,或将对宏观经济和调控政策产生决定性影响。

  股指摸高预测

  因此,微观方面,泰信基金预计企业增长速度仍然将保持在10.5%以上的水平。同时,从估值情况看,由于我国目前仍然处于负利率时代,经济增长远超过发达国家,市盈率水平保持在30倍仍然属于合理的范围内。

  不过,因为2007年以来央行上调了10次准备金率,加息6次,其对流动性的累积收缩效应可能在2008年显现。另外,2008年下半年开始,限售股解禁流通进入密集区,由于限售股占市场的比重接近60%,虽然难以预测到时的实际抛售量,但这对市场资金将形成严重的考验。

  2008年股市何去何从?泰信基金认为,今年股市将出现先抑后扬再调整的格局,但依然会创出新高,全年的最高点将可能出现在2、3季度,最高点比今年可能有30%的涨幅,即上证综指达到8000点的水平。

  五大投资主题

  股指新高可期,那么投资者明年能挖掘到什么“金矿”?围绕“新经济”的大环境,泰信基金认为,消费服务、自主创新、节能减排、协调发展以及奥运等五大投资主题机会将贯穿全年。

  首先,政策面鼓励消费,养老、医疗保障制度的覆盖面逐步扩大,这一切都更有利于下游消费服务业;其次,创业板将引领科技投资主题;第三,在节能减排主题下,高耗能、高污染的投资品行业的增速将明显放缓,但由此引发的产业整合和结构升级,将使得这些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受益,比如煤炭、钢铁、水泥、有色、造纸和电力行业;第四,协调发展将促进中部地区的投资增速,中部地区的成长型上市公司在2008年或许会给我们带来一定惊喜。而对于奥运投资主题,从各国的经验看,奥运并不能改变各国原有的经济运行轨道。但包括旅游酒店、信息通信、传媒、交通运输、商业零售、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将直接受益。

  泰信基金表示,新经济时代应有新眼光,看好品牌领先者、新技术和新业态的创造者、投资品行业的整合者、中西部的赶超者、奥运经济的受益者和央企整合和资产注入的股票。该报告仍然相对看好消费服务、TMT、装备制造业。风格上,两年来相对落后的中小市值公司在货币政策从紧的背景下或许将战胜大市值公司。今年事件型投资主题的创投、奥运、资产注入、央企整合仍然值得重点关注。(记者王惠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