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理长江航道发现垃圾成山 堪比数个足球场(图)

长江边上堆满了建筑垃圾

  位于鹅公岩大桥上游400米处,长江重庆航道局今日将派员前往调查

  长江鹅公岩大桥上游航道上竟“长”出了渣场?没错,该渣场竟然还有几个足球场大小!

  昨中午,记者在南滨路骏逸第一江岸段看见,此段江边混堆着地基弃土、拆迁渣土、装修弃物、生活垃圾等。土石和垃圾分两层堆放,每层高10余米。记者步测发现,弃土沿江长300余米,向航道中心延伸100余米。虽是枯水季节,弃土的远端却已与江水交接。


  最下层的弃土经风雨冲刷,颜色已暗黑,但表层的弃土砖块裂痕较新。生活垃圾混杂在这些弃土间,腐烂的菜叶散发出浓烈的臭味。

  在弃土前端的江边,有一些渔民养鱼的网箱。有渔民介绍,去年这里还能放下10张大网,现在只能放4张。该渔民说,在夏季,弃土所占的航道能通行船只。

  知情者说,大约3个月前的一天下午,几个男子驾车来到这里,四处看了看,要求在河边沙地上种菜的菜农尽快把菜收了,“否则后果自负。”两天后,就有铁马车拉着土石前来倾倒。

  知情者指着弃土旁的一栋砖瓦房告诉记者,几个男子还在此建了一个“保安亭”。据一些司机透露,每倒一车垃圾,要交给“保安亭”120元。记者发现,“保安亭”大门紧锁,透过破碎的窗户,可以看到里面仅有一块木板床。

  知情者说,“渣场”有人值守的时候,绝不允许拾荒者进场。对此,昨日正在现场清理砖块的拾荒者陈英证实说,去年12月27日,她看到有辆货车将废弃砖块倒在这里,于是想去捡来卖,结果,一自称渣场工作人员的男子将她赶出来。昨日,她再次路过这里,发现“保安亭”楼去人空,于是找来几个姐妹帮忙清运砖块卖钱。

  昨下午,记者向长江重庆航道局反映。该局行政管理处田姓工作人员称,南滨路与九滨路之间都属长江航道,绝不允许任何人倾倒垃圾和工程弃土。倾倒弃土占据航道,在汛期将减弱航道的泄洪能力,可能发生不可估量的损失。此外弃土如果现在就已经与江水相连,在夏季将极大的影响船只的通行安全。田姓工作人员表示,今日将对此事展开调查。(记者夏祥洲/文冉文/摄)
(责任编辑:张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