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留学生组织英国学生建“中国制造”篮球队

  一年零3个月前,杭外学生陈骋去英国奇格威尔中学留学。现在,他在英国不但门门功课爬上了A,还为学校摘下首个“目标2.0”中学生模拟英国央行货币决策大赛决赛资格。此外,他还创建了学校有史以来的第一支篮球队。


  目前,陈骋已经参加了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的面试,并拿到了帝国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这个18岁的中国男孩,究竟凭什么超过了英国本土学生?

  政治课上练习“英式幽默”

  去英国留学,很多人选择读理工科,可陈骋却将大把精力投入到政治课上。

  “刚开始时的确异常艰涩,一连4个月,我连吃了一串C,真叫人丧气。”陈骋说,可他不想就这么放弃。

  不就是读书吗?陈骋把中国学生擅长的“死读书”的劲头拿了出来。“每天都坚持学一点,坚持看新闻、坚持札记,我想一定不会白费劲!”

  果然,半年之后陈骋就打破了“C”的魔咒,得到了政治课的第一个“A”。

  此后,他又用在政治课中练就的英式幽默和辩论口才,参与到风靡英国高中的“目标2.0”模拟赛中。这是他所在的中学第一次参加该项比赛,结果凭借他和队友的出色表现,从280多所参赛学校中脱颖而出进了50强。

  中国留学生教英国人打篮球

  中国学生只会死读书吗?奇格威尔中学的英国学生现在会回答:不是!因为该校的第一支篮球队就是陈骋“制造”的。

  “我刚来时发现这里的学生居然不知道NBA,乔丹、科比从来不是他们的明星偶像!”陈骋大吃一惊。

  “既然这里没有,那就有我发挥的余地了。”一年后,陈骋遇上擅长花式篮球的温州学弟,一项“宏伟计划”终于得以实施。

  两人很快就想出了“花式篮球慈善义演”的噱头,打响了篮球推广的第一仗。陈骋说温州学弟的花式球技确实没得说,自那次亮相后,很多同学都争相来学球技,一支2人球队很快扩充成了10人球队。

  现在,两人每周三都要举办篮球活动,誓要把“中国制造”的美国篮球运动扎根在保守的奇格威尔中学。

  “中西合璧是我的优势”

  学得好还玩得好,这样的学生自然不愁没人要。陈骋参加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的面试,人家面试完了就走,他却很快摸出了规律:“我发现不同大学看重的人才气质非常不同,面试的题目和方式截然不同!比如我申请的是基础工程专业,在帝国理工,第一个面试题就是要求我测测手边的茶水温度是多少。据说这种出其不意的发散性考题特别能看出学生的发展潜力。而我们看起来高不可攀的牛津,最看重的反而是学生的基础知识,我一进去就先参加了一场笔试!”

  有人问陈骋:“是什么让你超过了英国学生?聪明的数理化脑袋?还是那份拼搏的刻苦劲儿?”陈骋说:“是中西文化融合的优势!”

  别让自己变成“派对动物”

  想要复制陈骋的路吗?陈骋特别提醒国内学生,一定要做一张时间表。英国的中学生活比国内大学生还夸张,夜夜笙歌的社交舞会、派对稀松平常。留学生每周都要为自己排一张时间表并严格遵守,避免让自己变成“购物狂”、“派对动物”。(徐璇俞熙娜)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