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新任市长张剑飞再回湖南“赶考”

  中新社长沙一月四日电 题:长沙新任市长再回湖南“赶考”

  中新社记者 刘双双

  “二十八年前,我在湖南赶考,顺利考上了大学;这次再回到湖南"赶考",我也希望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月四日,长沙新任市长张剑飞举行履新记者招待会,用了这样一句形象的比喻作为开场白。
他把“如何把长沙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比喻成考题,把六百万长沙人民当作了这场特殊考试的“监考官”。

  张剑飞出生于湖南邵阳。这位“六0后”官员自上任伊始就备受境内外媒体关注,是因为他的高学历和“海归”背景。

  翻开张剑飞的简历,清晰地记录着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一年间,他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先后获得该校硕士和博士学位。随后,考入世界银行任交通运输专家。一九九二年,他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国,先后任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院长及交通部公路司司长等职。

  对这位学者型官员,记者们感兴趣的不仅仅是其上任后的施政纲领。

  有记者问:“您能谈谈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回国吗?”

  “我认为,对一个人而言,不仅仅是为优越的生活条件而活着,而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当初回来参与祖国的公路建设,我感到很幸福。”

  当记者问他:“您是否也会学长沙话,以拉近和长沙市民的距离?”

  “我认为重要的不是听不听得懂长沙话,而是能否听到市民的心里话,听得到市民对政府的期待。我们要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创业之都,我更提倡大家讲普通话,才能真正做到兼容并蓄。”……

  记者会上,张剑飞坦诚言说自己的心路历程,对记者的问题“来者不拒”,让一场生硬的记者会变成了一场温馨的谈话。

  除领略到这位年轻官员的个人魅力外,记者们也从他的言语中听到了湖南省会长沙正向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迈进的足音。

  “今后五年,长沙要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大向国际社会和国际市场的推介力,加大对企业走出去的支持力度。”张剑飞透露,今后,长沙将邀请国际知名企业CEO作为顾问,每年定期请他们来长沙开会,让他们了解长沙的发展和支持长沙的发展,为长沙的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要努力把长沙建设成具有国际视野、人民引以自豪的创业之都,宜居城市,幸福家园!”这是新市长张剑飞为长沙市民描绘的未来蓝图。完
(责任编辑:张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