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学老师体罚学生受处分(图)

渭阳中学教室
渭阳中学教室

  2008年1月2日,陇西县渭阳中学的一名学生回答不上老师的课堂提问,老师动手打了学生。昨日,陇西县教育局召开了“全县教育大会”,会上对渭阳中学老师体罚学生一事提出了批评,责令及时纠正体罚学生的不正之风。

  亲属:

  怕老师打骂 孩子不上学

  前日上午,本报接到陇西县渭阳乡的村民张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他称今年就读于渭阳中学初三(1)班的他的外甥女晓花(化名),一直不去上学。无论家长怎么劝说,孩子一直没有到学校继续学习的想法,当家长询问孩子为什么不去学校时,孩子说是因为老师打骂自己现在不敢到学校去。

  学生:

  老师时常打骂学生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陇西县黄家川的渭阳中学,就陇西县渭阳中学老师打骂学生一事展开调查采访。

  由于学校已经放学,记者顺着村民的指引来到了该中学住校学生的宿舍,一位就读于该校初三(1)班叫王为(化名)的同学向记者介绍了情况。他告诉记者,他们班上老师打骂学生的事情时常发生,主要是因为学生没有回答上来老师的提问,记者随即询问王为同学,他们班上是否有一女同学前几天遭到了老师的打骂,王为说1月2日确实有一位女同学因为没有回答上老师的提问遭到老师的打骂,并且这位女同学一直没有来上课。“在我们班上,老师常打骂学生,当然主要是因为学生没有回答上老师的提问”。

  为了进一步核实晓花(化名)亲属所反映的情况,记者又找到了一位就读于初三(1)班的女同学黄丽(化名),当记者询问黄丽(化名)班上是否存在老师打骂学生的现象时,黄丽告诉记者,在课堂上因为提问回答不上受到老师打骂是很正常的事情。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初三女学生,说实话在课堂上遭到老师的打骂确实是一件很难堪的事。

  教育局:

  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记者随后来到渭阳中学见到了该校的校长刘森林,当记者向刘校长说明采访意图后,刘校长告诉记者,作为老师管理学生是应该的,至于老师究竟有无打骂学生,需要进一步核实,当然他认为老师为了教育学生偶尔使用一点“小打小骂”也不为过,主要是为了学生好。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陇西县教育局吉昶局长,吉局长告诉记者,发生在渭阳中学体罚学生的事情确实存在。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县教育大会上,教育局就渭阳中学的事情在会上作了通报批评,责令渭阳中学马上进行整改。现在已经查实渭阳中学确有两名教师在平时教学中有体罚学生的现象, 教育局已经对这两位老师的年终考核成绩作出扣分的决定。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