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军车遭袭73人伤亡 可能为库尔德报复行动

1月3日,迪亚巴克尔市的军车遇袭现场,多辆汽车爆炸起火。新华社/路透
1月3日,迪亚巴克尔市的军车遇袭现场,多辆汽车爆炸起火。新华社/路透

  土耳其军车遭袭73人伤亡

  土耳其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一辆军车3日傍晚遭汽车炸弹袭击。当地官员说,爆炸造成5人死亡、68人受伤。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炸弹袭击负责,但土耳其政府指责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策划了这起爆炸事件。

  遥控引爆汽车炸弹

  迪亚巴克尔市长侯赛因·阿夫尼·穆特卢说,这辆军车当时行驶在耶尼谢希尔区米马尔·锡南路。军车经过一家五星级酒店时,袭击者通过遥控装置引爆汽车炸弹。

“炸弹威力巨大,袭击目标是一辆军车。”

  穆特卢说,爆炸地点距附近一处军事基地仅约100米。除酒店外,附近还有一家购物中心和一所私立学校。一名警官说,爆炸发生时,周围人非常多。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时接连听到多声巨响。但警方尚不清楚响声来自其他炸弹还是被引爆的汽车油箱。

  爆炸使遭袭军车和另外5辆汽车焚毁,周围建筑物玻璃震碎。爆炸声在3公里外仍能听见。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熊熊烈焰吞噬数辆汽车,救护车和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一名男子脸部满是鲜血,另有多人倒地昏迷。

  五名平民被炸身亡

  穆特卢说,5名死者中包括两名高中生和3名平民。这两名学生当时刚上完大学入学考试准备课程,正从附近一座建筑中走出。

  土耳其苍鹰通讯社援引穆特卢的话报道说,68名伤者中包括30名士兵和多名学生,4名伤者伤势严重。一些学生被飞过的玻璃碎片划伤。

  爆炸发生后,警方封锁附近区域,阻止记者进入。警方说,这样做是为防止爆炸再次发生。

  法新社记者看到,炸弹专家在爆炸地点查找相关线索,附近聚集大量人群。

  当地警方说,目击者看到两人从爆炸地点逃离,警方正在试图寻找到这两人。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为嫌犯。先前有报道称嫌犯已被逮捕,但这一消息遭到警方否认。

  路透社说,土耳其安全部队新年期间曾加强警戒,严防库尔德工人党及其支持者发动袭击。

  总理总统先后谴责

  爆炸发生后,土耳其总理塔伊普·埃尔多安谴责这一爆炸事件为恐怖主义行为。埃尔多安发表电视讲话时说:“很不幸,恐怖主义在迪亚巴克尔再次抬头。但这样的事件不会影响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打击国内外恐怖主义行为。”

  土耳其总统居尔当天深夜发表电视讲话强调,土耳其必须全面打击恐怖主义。

  居尔说,恐怖主义是土耳其目前面临的生死攸关的问题,“政府、市民和军队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坚定不移地打击恐怖主义,消除一切催生恐怖主义的因素。土耳其将继续以武力打击恐怖主义,直至将其完全消灭”。

  居尔还说:“我们要团结库尔德民众,孤立恐怖组织,不给他们立足之地。”

  可能为报复行动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土政府指责库尔德工人党为事件主使。

  库尔德工人党先前曾宣称对发生在迪亚巴克尔和其他主要城市的多起爆炸袭击负责。

  美联社说,这一爆炸事件可能是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采取的报复行动,因为土耳其战机上月曾3次空袭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据点。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3日发表声明,谴责这一袭击事件。声明说:“今天发生在迪亚巴克尔的爆炸事件正是恐怖主义引发悲剧的一个例子。我们强烈指责这一暴力行为,重申我们的决心。我们将与土耳其合作,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张旌

(责任编辑:陈国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