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岂能培训老板规避劳动合同法

  随着《劳动合同法》的实施,不少培训机构已在等候企业老总及人力资源经理上门求学。但这类培训,并未把重点放在如何正确理解《劳动合同法》上,而是替资方着想、为老板解忧,强调授以规避该法条文的高难度技巧。(《北京青年报》1月3日)

  所谓“技巧”包括:如何规避无固定期限合同的续签、辞退违纪及未违纪员工方略,怎样应对工会组织成立、集体合同谈判策略,以及如何最大限度地应用人事外包及劳务派遣权利,等等。
据说,不少“培训大师”,除了身为劳动法专家外,还有打劳资官司的实战经验。

  必须看到,世界上不存在任何滴水不漏的法律法规,已正式实施的《劳动合同法》也不例外。此前,从深圳华为裁员风波,到家乐福违法与4万员工重签合同,不少企业就开始考虑,如何规避这部法律实施后可能带来的种种“风险”。一些培训机构则看中了其中隐含的巨大商机,不失时机地打出“劳动专家现场说法”的旗号,把如何“规避”当成了劳动合同法培训班的卖点。这种通过歪曲、肢解法律条文,教人怎样钻《劳动合同法》空子的“生意经”,虽说从法治层面而言,目前可能很难受到有效制约,但从市场伦理、职业道德角度来看,是相当无聊的,势必引发广泛的质疑与应有的谴责。

  《劳动合同法》用法律手段对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进行调整,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从而使劳动关系双方达到实质上的平等与和谐。按说,这是整个社会的福音。培训机构怎能为了牟取经济利益,公开教人如何挖空心思与《劳动合同法》较劲呢?尤其是那些体制内的劳动法专家,为高价“讲课费”所惑,居然吃里扒外,四处跑场,哪里还有半点良知与气节可言?

  再说,目前只是出台了《劳动合同法》条文,企业、单位具体落实起来,还需参照劳动保障部门制定的实施意见及相关解释。某些培训机构现在推出的培训内容,到时候很可能都不管用。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不是涉嫌商业欺诈?建议各地工商部门好好研究一下,不妨提前发出市场警示,以免企业老总及人力资源经理们,昏昏然上当受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