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刘璇被孤立是名人应付出的代价

  谈到北大的校园生活,刘璇说:“以体操冠军身份进入北大时,自己其实是从零开始。从体育转到文科,我感觉特别吃力,甚至有些迷茫。在老师和同学眼中,我还是那个世界冠军,而不是刘璇,我好像被孤立了,根本融不进他们的圈子。
很多人根本无法体验我当时的心情,我觉得自己好孤独。”不过靠着一股子肯吃苦的劲头,刘璇过了一关又一关,终于戴上了学士帽。(《新民晚报》1月2日)

  刘璇其实应该非常清楚,自己之所以无法被大学圈子里的人们所接受,正是由于她拥有的东西太多,与圈子里的人们之间形成了巨大的落差造成的。我甚至觉得,实际上并没有谁刻意孤立刘璇,而是她自己作为名人太过敏感,太过矜持,与普通人无法沟通、交流形成的一种错觉。

  比如,北大是多少莘莘学子梦寐以求虽经艰苦努力也不一定进得了的名牌大学,可刘璇却很容易;别人付出一生的代价也许都无法获得刘璇那样的财富、荣誉和社会地位,但刘璇在走上世界冠军领奖台之后,一切都变得如此顺畅,如此简捷。

  不是吗?别人进大学,得高分,刘璇不用;别人想校外租房,有钱没钱另说,就是学校同意,那也得家长签字;别人在校期间,中规中矩,出校请假,归来销假,就算私自走穴挣外快,那也得偷偷摸摸,不得越雷池半步。而这些规则对刘璇基本无效,大学4年中,刘璇从没离开过娱乐圈,经常在广告、影视剧中出现,还多次当过主持人,光是电影和电视剧就有《我和我的父亲》、《终极目标》、《我的美丽乡愁》、《夜半歌声》等等一大把。上学、挣钱,名利双收,没半点耽搁,一般人能比吗?有这种自由吗?

  被同学孤立,大概算是刘璇为这些特权和自由应该付出的代价之一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