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青年患尿毒症爸爸卖艺妈妈捐肾 成功救子

  儿得尿毒症 爸爸卖艺妈妈捐肾

  25岁的男子何林因得尿毒症,两年里饱受病痛折磨,为维持他的生命,远在绵阳市盐亭县农村的父母卖掉房子给他做血液透析。“何林的身体要痊愈,必须得换肾!”45岁的母亲林小红毫不犹豫地站了来出来,要给儿子捐肾。

为了凑够高昂的手术费,59岁的父亲何金玺放下老师身份,走上街头卖艺筹钱。善良的父母感动了蓉城市民,中石化四川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送去了5万元手术费用。昨日下午,在解放军452医院,林小红的肾成功植入儿子体内。

  【父子情】

  为救病儿 教师父亲街头卖艺

  2005年7月,何林被查出患了尿毒症。父亲何金玺每月教书收入不足千元,而何林每月的血液透析费用就将近5000元。高昂的医疗费让何金玺夫妻二人觉得力不从心,2007年4月的一天,无奈的夫妻俩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卖房所得的2万元钱全都用到了何林的血液透析上。但卖房款很快就用完了,“没钱做透析,儿子就没命了。”陷入绝境的何金玺不知所措,“只要不违法,能救儿子我啥都做。”随后他拿起二胡到绵阳市区的街头卖艺,在自己身边摆放了一个自制的“募捐箱”,将儿子的病情和自己的教师职业写在纸板上。去年12月,何林的病情加重,从绵阳的医院转到成都的解放军452医院救治,何金玺也来到成都,在火车北站广场卖艺挣钱。

  【母子情】

  患病妈妈 毅然捐肾救儿子

  “尽快进行换肾手术,否则何林的命很难保。”解放军452医院的医生告诉何林父母。要给儿子换肾,除了巨额的手术费用,还需要有肾源,得知可以进行亲体换肾后,何金玺和和林小红争着要给儿子捐肾。由于何金玺上了年纪,身体不好,患有多种疾病,医院坚决不让他捐肾。医生也再三劝阻本身有病的林小红不要捐肾,但林小红含泪请求医生:“儿子还那么年轻,我希望他能活下去。”

  医生被林小红的真诚打动了,蓉城市民也被夫妻二人所感动,纷纷送去财物探望何林,同时中石化四川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也送去了5万元的捐款。何林的手术费终于有了着落。

  昨日上午9时,林小红被送进了手术室。在病房里,何林躺在病床上也焦急地等着妈妈,何林说,妈妈的身体本来就不好,为了他还要捐出一颗肾,他很担心妈妈。昨日上午11时,何林被推入手术室。

  下午1时05分,林小红被推出手术室,“儿子咋样了?”虽不是很清醒,但她还惦记着何林。下午4时19分,何林被推出手术室。医生称,母子二人手术很成功。 本报记者 周峰 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