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长回应房价上涨过快:政府不能麻木不仁

  市长许宗衡就房价上涨过快表达政府态度

  深圳新闻网讯 “对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过快上涨,政府不能麻木不仁,不能熟视无睹,不能束手无策。”……昨天,市长许宗衡在人大会堂向市人大代表作了2007年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形势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礼祥主持了报告会。市领导谭国箱、刘应力、张建国、邱玫、王新建、汤锦森、李华楠、卓钦锐、陈应春、李铭出席了报告会。

  [回顾]

  政府直接投资七成用于民生

  许宗衡首先介绍了2007年深圳经济发展的情况,表示在落实效益深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深圳去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许宗衡汇报,去年深圳为解决民生问题投入200亿元,占全部政府直接投资的71.8%,比2006年的投入净增30%,去年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最新统计,深圳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从2006年底的2.36%下降到去年底的2.2%,“零就业家庭”被消灭。全市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2.1%,全年处理各种劳动案件1200多宗,为劳务工追回工资3亿多元,欠薪案件同比下降了10%。688万劳务工加入社保体系,社保覆盖率达95.8%,是全国第一;593万劳务工参加工伤保险,也是全国第一。

  “治安情况在不断好转”

  在食品安全方面,许宗衡表示,去年深圳不但如期实现了两个大型豆制品厂开工、三大屠宰场建设启动的预定目标,而且食品安全工作从源头抓起,努力完善各环节监管。在国务院组织的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验收中得到了高度评价,食品安全综合评分为94.7分,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排名第一。

  “老百姓关注的社会治安问题,情况在不断好转,大家有目共睹。”许宗衡解释,在社会治安问题上,全国没有一个城市像深圳这样,具有地理特殊性、结构复杂性和城市快速发展的特殊性,这些特性决定了深圳社会治安工作的复杂性,通过这几年一系列的措施,深圳重大案件发案率、八类暴力案件和路面“两抢”的问题都有了明显的好转,相信通过公安部门和全社会的努力,今后深圳的社会治安会进一步好转。“老百姓关注的社会治安问题,情况在不断好转,大家有目共睹。”许宗衡说,相信通过公安部门和全社会的努力,今后深圳的社会治安会进一步好转。

  [展望]

  地铁上盖物业要建公屋

  就市民关注的住房问题,许宗衡强调:“对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过快上涨,政府不能麻木不仁,不能熟视无睹,不能束手无策。”去年调查显示深圳购房自用率不到70%,炒房的达到30%以上,就此政府的责任主要有四方面:第一是加大土地的有效供给;第二是优化住房结构,加大廉租屋、公共租赁屋、经济适用房的比重;第三要加大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土地、虚假广告、阴阳合同等现象,工商、信贷、税收等各个环节要坚决把住;第四是加快住房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许宗衡说,市政府已经限定,地铁上盖物业原则上要建一批廉租屋、公共租赁房和经济适用房。许宗衡还表示,在政府保障性住房方面,深圳将进一步细化国家经济适用房的政策,从制度上确保政府对经济适用房的控制:“经济适用房你可以买,但想高价卖出去是不行的。政府有第一回购权。”

  2011年每天400万人次乘地铁

  许宗衡还着重谈了深圳的交通问题。十一五期间,深圳共将投资700亿元建设地铁,使地铁通车总长度到2011年6月30日从现在的21.8公里达到177公里,届时深圳每天地铁乘客运量将可能从现在的32万人次达到400万人次以上。“那时将会对市民公交出行予以进一步的政策鼓励,对私车出行方式进一步加以政策限制。”

  部署

  一号文件:发展总部经济

  许宗衡昨在报告会上介绍2008年政府工作8个重点

  ●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今年一号文件就是要发展总部经济;

  ●强力推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竞争力;

  ●用现代化、国际化的标准来规划、建设和管理城市;

  ●要大力解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水、电、气等能源资源的安全保障问题;

  ●要切实关注民生,解决民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要狠抓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的问题,始终保持城市发展的活力;

  ●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要强力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特别在这个社会转型时期,政府更要带头完成转型。 (记者杨志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