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去年中英贸易额增近三成 对英投资进入快车道

  中新社伦敦一月四日电(记者李鹏)中英关系热,中英经贸关系也热。记者今日从英国中资企业年会上获悉,中国企业对英投资已“进入快车道”。

  英国中资企业协会四日晚在中国驻英使馆经商处举行年会,并为中资企业颁发年度奖项。
经商处江帆参赞说,二00七年中英双边经贸关系“可圈可点”,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双边贸易预计全年将超过三百七十亿美元,增幅高达百分之二十九;双边投资保持良好势头,特别是中国企业对英投资进入快车道。

  据悉,去年前三季度,中国企业对英投资额接近三亿美元,是前年全年的七倍,主要贡献者为南汽罗孚项目、厦门紫金铜冠收购项目、新疆紫金收购项目等。

  江帆表示,目前在英中资企业不断增多,已经形成银行、保险、贸易、海空运输、电信服务及研发、制造、文化传媒旅游等七大行业群,中资企业在英的对外形象和经营实力都不断得到提升。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出席年会并致辞说,中英政治关系非常好,为双边经贸关系提供了政治保障。英国领导人也多次表示,英国不赞成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而是坚定奉行自由开放与国际化政策,欢迎世界各国包括中国的投资者,这也为中国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英国中资企业协会二00一年七月成立,是在英中资企业和机构的会员组织。协会会长、中国保险英国公司总经理施传鸣说,英国中资企业协会去年已经在英正式注册,会员总数已扩大到五十三家。本次年会由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驻英首席代表郭英会主持。协会还与使馆经商处联合,颁发了最佳会员奖、年度贡献奖和发展成就奖等三个奖项,为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以来的首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