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孙英杰禁赛两年后重新起跑 出战厦门马拉松(图)

孙英杰带着笑容跑完了全程 摄/记者刘娜
孙英杰带着笑容跑完了全程 摄/记者刘娜

  上午出战厦门马拉松 这是遭两年禁赛后重新起跑 比赛途中一直保持笑容 感觉十分兴奋

  微笑复出 孙英杰为奥运攒劲儿

  说自己对奥运会非常渴望由于失去马拉松参赛资格她把重点放在5000米和1万米项目

  带着微笑,孙英杰在厦门明媚的阳光下重新起跑。

  今天,厦门马拉松比赛进行,被禁赛两年的长跑名将孙英杰,在本次比赛中正式复出。

  2小时38分21秒,她说自己跑出了不错的成绩,也重新找回了自信。

  虽然孙英杰已经不能参加2008年的奥运马拉松比赛,但她正在为争取5000米和1万米项目参赛资格冲刺。

  复出·现场

  蹦蹦跳跳出发一路保持微笑

  身背0033号、站在起跑队伍前排的孙英杰依然是一头短发,看上去显得很精神。出发前,她不断扭动脖子,活动手脚,蹦蹦跳跳准备出发。

  发令枪响后,孙英杰与所有运动员一起向前奔跑,迈出了解禁后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步。

  重新回到比赛场,孙英杰看上去心情好极了,在奔跑途中她一直在微笑,记者在采访车上一路跟拍,向她高喊一句“孙英杰加油”,她听到之后,冲着记者微笑致意。

  一路上孙英杰基本跟着“集团”在跑,比较轻松,没有那种要一马当先的意思,主要是在寻找比赛感觉。

  教练陶绍明一直在终点等候弟子,在陆续有运动员冲线之后,他一边看着手中的秒表,一边焦急地向远处张望。在孙英杰冲线后,陶教练看了看成绩,跑上前拍着弟子的肩膀说:“好!就这样跑!”

  女子组最终成绩

  冠军张莹莹(中国) 2小时22分38秒

  亚军白雪(中国) 2小时23分

  孙英杰(中国)未进前八名 2小时38分21秒

  复出·对话

  对奥运会非常渴望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冲过终点线的孙英杰,迅速被大批记者包围,和赛前拒绝“露面”保持封闭不同,这一次孙英杰不再逃避,而是很配合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又回到赛场了,感觉怎么样?

  孙英杰:两年多没有参赛了,兴奋,浑身是劲儿。上次北京马拉松因为生病没能参加,当时心里就特别着急,这一次,终于回来了。

  记者:对自己的成绩满意么?

  孙英杰:毕竟很久没有参赛了,开始感觉有点紧,跑得比较慢,后来渐渐找到感觉。

  成绩还行,发挥了训练中的水平,也达到了教练的要求。我也把这当成了一次高强度的训练课。

  记者: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

  孙英杰:参加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已经没希望了,我要把主要精力放在5000米和1万米上,我对奥运会非常渴望。

  记者:想对关心你的人说点什么?

  孙英杰:谢谢大家。这次比赛之后,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复出·目标

  不能参加奥运马拉松瞄准5000米和1万米

  根据田协的规定,由于孙英杰放弃了之前的北京马拉松赛,所以已经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资格,但奥运会大门并没有完全对她关闭。

  如果孙英杰的状态良好,并在接下来一系列的奥运达标赛中达标,她还有机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女子5000米和1万米的比赛。

  据了解,目前孙英杰已经把训练的重点转移到5000米和1万米项目上,而且两项之中更偏重于1万米。由于马拉松更注重耐力,而1万米更考验运动员的速度,1万米成绩好的运动员改跑马拉松一般成绩都会不错,而由马拉松改为1万米成绩一般不会太好。

  目前,在5000米和1万米项目上,已经有多名运动员达到A标,孙英杰要想站在奥运赛场上,不但要达标,而且还要争取更好的成绩。

  复出·行程

  今天将回北京休整随后继续高原训练

  今天比赛结束后,孙英杰将随教练陶绍明返回北京,短暂休整后将继续前往高原训练,不过出于今年集中参赛的考虑,为孙英杰能更好地恢复,可能会选择海拔相对比较低的高原训练。

  据了解,为了尽快达标,孙英杰将在今年参加多项达标赛,其中包括在鸟巢进行的“好运北京”田径邀请赛。

  复出·始末

  十运会掉入“药罐子”2007年10月解禁

  禁赛:2005年十运会,孙英杰兴奋剂药检呈阳性,曾经获得多项国际大赛冠军的中国女子中长跑代表人物孙英杰被禁赛两年。

  逃跑:“兴奋剂风波”后,孙英杰和她当时的教练王德显决裂,并因为忍受不了王德显的打骂而逃离,此后很长时间处于无人管的“半退役”状态。

  转投:2006年底,在火车头队的协调说服下,孙英杰转投教练陶绍明门下,开始恢复性训练。

  解禁:2007年10月19日禁赛期满,紧接着举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被看做是孙英杰复出的好机会,但她因为状态不佳宣布放弃比赛。

  复出:2008年1月5日,孙英杰在厦门马拉松赛上正式复出参赛。本版撰文/记者刘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