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安黑中巴运政稽查车旁拉客忙 月赚万余元(图)

 

一名准备乘坐正规运营中巴车的乘客被“黑中巴”强行带离
一名准备乘坐正规运营中巴车的乘客被“黑中巴”强行带离
正常运营的中巴运力不足,很多着急返校的学生只有选择乘坐“黑中巴”
正常运营的中巴运力不足,很多着急返校的学生只有选择乘坐“黑中巴”

西安翻译学院的校卫在太乙镇街头堵截,以防学生乘坐“黑中巴”
西安翻译学院的校卫在太乙镇街头堵截,以防学生乘坐“黑中巴”


    长安黑中巴运政稽查车旁拉客忙 月赚万余元(图)

  西安长安区韦曲至太乙宫线路上,数十辆“黑中巴”非法营运,其中一些车是套牌车、无牌车,甚至是报废车。长期以来,“黑中巴”强行拉客、殴打乘客等现象屡见不鲜,并时有安全事故发生,严重威胁乘客安全

  近日,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打击“黑中巴”,确保乘客有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长期以来,游窜在“韦曲—太乙”拉运学生的“黑中巴”有50多辆,其中一些是套牌、无牌车,甚至报废车。

西安翻译学院、正规线路车和“黑中巴”展开了“斗争”,并呼吁有关部门坚决铲除“黑中巴”

  疯狂

  时速超80公里仪表还在零位

  200多学生曾遭“黑中巴”司乘殴打

  2007年4月的一天,一辆“黑中巴”发生了事故,车上人向司乘人员讨说法,不料对方拿出洋镐把,威胁车上乘客统统下车,扬长而去。

  2007年6月11日下午6时许,西安翻译学院10余名学生,在长安汽车站内乘坐一辆“黑中巴”返校,在杜曲新村发生交通事故后,“黑中巴”司乘人员逃逸,三名同学受轻伤。而女生刘某左胳膊粉碎性骨折,2万多元医疗费至今没着落。

  ……

  “我是1997年来学院工作的,十年来我们一直遭受‘黑中巴’的威胁,实在无法再忍受了……”2007年12月28日,西安翻译学院保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几年,我们共有200多名学生遭到‘黑中巴’司乘人员殴打。我们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坚决取缔‘黑中巴’!”该负责人说。为拦阻“黑中巴”,他们在太乙街道设卡拦截“黑中巴”,2个多月拦截1000多车次。

  驾驶室所有仪表没有任何显示

  2007年12月31日上午10时20分,记者登上一辆没有后牌照的陕A528××中巴车,这辆车座位上污渍发亮,驾驶室台面用两块砖支撑着,所有仪表没有任何显示。最后一位带小孩的乘客是一男乘务员强拉上车的。

  10时30分,陕A528××中巴车驶出车站后,左冲右突地驶向长安南街,强行停在323路、215路、500路等公交站上揽客。“买票了,都拿零钱。”负责卖票的一名男子说。“翻译学院多钱?”“3元!”当记者把钱给该男子后,他便收取其他乘客车费。“没有车票吗?”“没有!”

  一路上车开得十分疯狂,所有站立的乘客随着惯性前后摇摆,几分钟后车辆驶到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门口,“黑中巴”猛停在站牌上,男乘务员迅速开门并跳下车,“走,翻译学院,快点上车”,两名中年男子挤上车,然后车又像发疯一样“轰轰”地吼叫着向终点一路狂奔。

  该路段限速每小时60公里,这辆“黑中巴”狂奔时速已超过80公里了(本报采访车追随其后,现场测到的车速),车速仪表却还在零位。到达太乙宫看到西安翻译学院校卫队拦车,陕A528××早早停车,男乘务员说:“快下车,校卫队要来了!”

  嚣张

  运政稽查车旁“黑中巴”拉客忙

  “不敢惹黑中巴,只好躲着走”

  提起“黑中巴”,4-01路车调度站人员就很气愤。他们说50多辆“黑中巴”比44辆正规4-01还要多。看到“黑中巴”揽客、抢客,他们上前制止时,往往会遭到对方群殴。前一

  阵子运管部门扣留了几辆非法运营中巴车,但没过几天,部分“黑中巴”就“重获自由”,当着运政人员的面,燃放鞭炮以示庆贺。

  在调度站有一份长安区汽车运输公司上报给区交通局的报告:“从2006年5月以来,我公司库峪、太乙、胡留三条线路‘黑中巴’、黑面包车十分猖狂,合法运营车主意见很大。尤其是2007年上半年,‘黑中巴’已经进站排队拉运乘客,堵住正常运营车辆门,谩骂和威胁运营车辆司乘人员,不准拉运乘客,但车站无人过问……只要西安翻译学院收放假,这些‘黑中巴’就强行拉客,特请求区交通局拿出敢打硬仗的精神,再不要出人不出力,行政不作为……”

  该站调度员介绍,“黑中巴”经常围堵4-01路公交车和殴打学生,调度站人员敢怒不敢言,“不敢惹,只好躲着走”。

  长安汽车站内“黑中巴”强拉乘客

  运管部门为期三个月的“搜狐行动”已在全省范围内打响,“黑中巴”是否存在强拉学生和疯狂驾驶呢?

  记者日前调查时发现,长安汽车站内,多辆“黑中巴”强拉乘客,大多数是西安翻译学院的学生。去年12月30日下午4时许,一辆没有牌照的车上下来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来回在车站内外招呼乘客,“太乙宫,翻译学院,发车了……”

  而当日下午3时许,长安汽车站南门口停放着一辆运政稽查车,车号是陕A41505,车内坐着一名男子,一直在车内没有出来,而“黑中巴”在站内和站外,甚至狂跑到其他公交站上强拉乘客,运政稽查都没有下车过问。下午4时许,这辆运政稽查车开走了。

  2007年12月31日是西安翻译学院收假的日子,下午4时许,四五辆“黑中巴”把出站门堵了个严实,一辆没有牌照的车停在最前面,后面停放着两辆绿色“黑中巴”车,后面停放着陕A6465黑车,数名女生被两名男子硬架上了该车辆。

  暴利

  为利润铤而走险每月能赚万余元

  从去年12月30日到今年元月1日期间,西安翻译学院7名校卫队员在太乙宫阻拦“黑中巴”。

  其中,去年12月30日下午2时37分,一辆车号为陕A54×××的中巴车驶向翻译学院,7名队员拦住该车辆,其标识是4-01路,有“太乙宫—城南客运站”线路牌,但没有明德门进站证。遭到校卫队阻拦后,中年男司机突然刹车,女中年乘务员快速打开车门,并让所有乘客下车,然后快速掉头朝韦曲方向驰去。

  就在记者向同学们了解情况时,一辆车号是陕A405××的中巴车驶过来,同样被校卫队阻拦住,“黑中巴”只好退回去并快速掉头,让所有乘客下车。同样这辆中巴车标识也是4-01路。

  据记者观察,在79分钟内,陕A528××中巴车跑了三趟,每次都载满乘客。有知情者粗算了一笔账:每趟按照中巴车核定19座计算,从长安汽车站到太乙宫3元,一趟就可以挣51元,每天可往返10至12趟,每天收入510元至600元,而每天除了150元左右的油耗以外,黑车几乎没有其他费用。因此,每天纯利润在360元至450元之间,每月的利润在10800元至13500元。

  整治

  集中整治两个月查扣非法运营车

  从去年12月23日起至今年2月20日,西安市交通局将对长安区“黑中巴”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此次行动中所查扣的非法运营车辆,将依据相关规定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我们确实下大力气整治了,这次打黑车是多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截至目前共暂扣和报废黑车35辆。”1月3日下午,长安区运管站负责人介绍。

  他介绍,“黑中巴”大多是假牌照,他们暂扣的27辆黑车中,只有2辆牌照是真的,在真牌子中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根本对不上,5辆黑车在公安局网上根本查不到,这说明黑车套挂报废车牌照。“黑中巴”为何在长安区比较突出,他认为,近几年长安区发展比较快,大学城的落户,好多在西安工作的人在长安区购买房产,首先给“黑中巴”车主看到有利可图;还有,公交运力明显不足等原因给“黑中巴”客观上造成市场;最重要的是高额的利润,这是“黑中巴”屡禁不止,难以根除的最重要原因。

  目前,长安区交通部门、公安等部门联合打击“黑中巴”车,“尽管执法中有难度,但我们一定会联合公安等部门彻底取缔黑车,让乘客有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长安区运管站负责人表示。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景冀 采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