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云天化集团欲通过投资扩张 向国际企业集团迈进

  外扩云天化布局剑指全球

  核心速读

  当外界对云天化集团是否整体上市传言沸沸之时,云天化集团的对外扩张正在悄然进行着。昨天,云天化集团董事长董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云天化集团正在国内外进行一系列的投资扩张计划,而这一系列的外扩计划,是继成功进行资本运作、行业整合以及内部资产整合之后,云天化集团向国际企业集团迈步的一次转身。

  国内攻城掠地

  “走出去对外投资我们正在做。”云天化集团董事长董华说。

  事实上,云天化开始对外投资扩张仅晚于其上市融资,比云天化在省内进行行业整合还早。1999年,云天化收购重庆一家产量仅有7000吨的玻纤企业,首次从化肥领域扩展开来,现在,云天化在重庆的玻纤产量已经达到了30万吨,销售收入超过20亿人民币,重庆玻纤已是中国规模第二而效益第一的玻纤生产企业,同时也发展成为云天化六大主业之一。为了进一步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云天化集团拆资32亿元在西宁投资一个年产百万吨级别的化肥生产项目,这一项目最终将形成年产合成氨40万吨,磷酸12万吨、磷酸二铵24万吨以及80万吨复合肥的综合生产能力。董华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西宁投资,是因为青海有丰富的天然气和钾肥资源,而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项目可以覆盖西北市场。不仅进军西北,云天化还出资6.12亿元控股内蒙呼伦贝尔金新化工,展开了在华北的战略布局。

  全球布局起步

  董华和他的团队并不满足在国内的扩张,而是进一步把触角伸到了海外。“我们就是要充分利用国外资源和市场发展自己。”董华透露,云天化通过绝对控股中寮矿业而在老挝拥有了更多的钾盐开发权,这一步棋为云天化挺进钾肥领域奠定了基础。“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在海外建立一个钾肥生产基地。不仅如此,通过老挝,云天化还可以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市场。在东南亚有了发展跳板之后,云天化集团开始向中东挺进。”董华透露,目前云天化计划在中东投资建设一个玻纤生产项目,同时还在西亚的哈萨克斯坦有合作意向,如果这些项目都能达到云天化集团的预期,那么云天化的全球战略布局就已经开始起步了。

  转身紧盯跨国企业

  董华深知,和国际同行相比,云天化集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告诉记者,目前国际上评价企业竞争力的五大核心点依次是核心技术、规模效益、工业链管理能力、品牌和资源垄断。董华认为,中国大多数企业目前的竞争力着力点是资源垄断,这和国际企业以核心技术为竞争力第一基点恰好反过来,这显示出我们国内企业和国际企业的差距。而国际化是云天化集团对国内、国际两种资源进行更有效配置的一大战略。董华说:“发展方式上,云天化要从简单投入拉动型转变为技术创新拉动型,而经营上要从单体生产经营转变为生产经营、资本运作、商贸物流三大平台互动互为合力的复合经营体。如果一切按计划发展,在2010年,云天化集团销售收入将突破300亿元大关,而到2013年,云天化集团销售收入将实现500亿元的目标。” (李尧 实习生 尚耀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