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烟花爆竹零售发专用帐篷 能抗八级大风(图)

烟花专用帐篷能抗八级大风
烟花专用帐篷能抗八级大风

  统一标识统一编号阻燃防潮

  烟花专用帐篷能抗八级大风

  本报讯 (记者王蔷)今天上午,百余户五环内的丰台商户首次领到了烟花爆竹专用零售公益帐篷,标志着2008年烟花爆竹销售工作进入倒计时。该帐篷是由安监部门监制、北京熊猫烟花公司制作的,屋顶为坡形,能够抵抗八级大风,同时具有防水、防腐、防潮、阻燃功能。

  屋顶首次设计为坡形

  在现场记者看到,帐篷长5米宽4米、面积为20平方米,均为红顶蓝身,搭建在空地上。

丰台安监局负责人说,近日市安监局下发了花炮销售大棚的统一标准,面积分为10、20、40平方米。其中10平方米为室内固定网点,20、40平方米为户外帐篷,必须由防火材料制成,规格标识也要统一。

  熊猫烟花总经理潘笛介绍,帐篷首次设计为坡形,因为去年下雪曾经压塌一些大棚。今年顶部设计为向左右两沿流水,避免下雨或下雪天前沿流水损坏。而且帐篷采用的是抗拉力和抗扭力都较强的圆管钢架结构。围布采用的是PVC双轴向防火涂层布,具有防水、防腐、防潮、阻燃功能。

  每个销售帐篷配备地桩、风拉绳等帐篷固定设备,经检测最大能抵抗八级大风。帐篷中间由一道防火阻燃布分隔为销售区和储藏区,能够更加确保储存安全。

  熊猫烟花公司今年共为北京烟花爆竹销售帐篷提供400余套公益帐篷,每套价值2800元,丰台区占134套,其中向熊猫烟花进货的商户免费使用销售帐篷,对于非熊猫烟花商户收取的费用也不到去年的1/3。

  帐篷不能有取暖设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帐篷还注明唯一网点编号和负责人的网点标识牌、资格证、许可证和执照。安监负责人介绍,每个网点编号是唯一的,便于市民监督销售点的安全销售状况,有问题直接向安监部门提供编号,相关部门立刻查到是哪个销售网点,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问题。他还强调,帐篷内不得有任何取暖设备。

  所有帐篷外部都喷绘上了各类公益警示语,如“机动车辆装卸时必须熄火”、“禁止吸烟”等。

  据悉,为方便帐篷的领取和回收,帐篷内最长的组件不超过2.75米,并且将围布、钢架、配件等组件分袋存放。装好一个帐篷也就花费二三个小时。”张玉军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