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女孩期盼早满18岁为患尿毒症父亲捐肾

  等到生命中这一天 她把肾脏捐父亲

  53天、52天、51天……残疾女孩数倒计时盼满18岁

  17岁的银婷婷从来没有像最近几天这样渴望长大,年满18周岁还有53天,可她度日如年。“18岁,我就有资格申请把自己的肾移植给父亲了,”她说。

此时,患尿毒症的父亲正躺在新桥医院肾移植科,等待生命之肾。

  “求求医生,把我的肾移植给爸爸吧!”昨日,新桥医院肾移植科20床的病室,脑瘫女孩银婷婷向周围的医生求助。她身高仅1.40米、双腿呈“O”形、行走艰难。

  “你年龄太小,不符合捐肾的要求……”医生无奈地告诉她。知道这样的答案,婷婷泪水瞬间滚落,浸湿双颊。

  沉默片刻,婷婷突然像触电一样转过身,抓过父亲枕边的手机:“数数,我还有好多天满18岁!”1月5日、6日、7日……2月27日,还有53天,就是她18周岁的生日了,“妈妈,幸好上户口时写的是农历,要不得3月底才能满18岁,要多等好多天咯!”婷婷充满稚气的脸上还挂着泪珠,眼里却闪现出一丝庆幸。

  一旁,没上过几天学的母亲谭定梅抚摸着女儿的头:“你满了18岁也不一定有资格捐肾,你的身体不好……”

  谭定梅说,婷婷出生时因为意外导致脑部缺氧,成了一个脑瘫儿。8岁时,同龄的伙伴都背着书包上学时,她还不会走路。“我们都不想她今后成一个没用的人,成为社会的负担……”抱着这样的想法,家住铜梁县平滩镇红堡村一社的父亲银代红坚持把婷婷送到市儿童医院,做了双膝分离手术。

  但走路对婷婷来说依然是件艰难的事——因为肌肉牵连和骨骼畸形,她只能用脚背着地,每走一步,都是撕心裂肺的痛。为此,她不得不接受下肢矫正手术。手术后,婷婷成了当地学校的“大龄”小学生,尽管如此,在母亲谭定梅的陪同下,她完成了小学和初中的学业。今年7月,初中毕业的婷婷到广州一服装厂打工,做剪线头、毛边等手工活,虽然每月的工资只够维持生活,但平静的日子让一家人觉得很满足。

  没想到,半月前,银代红突然检查出患有尿毒症,病情日渐严重须进行肾移植手术,父母、兄弟等亲属都愿意捐肾给他,但均配型失败。当得知直系亲属配型几率更高时,婷婷执意要配型,却因年龄不符合法律规定被挡在门外。

  医生介绍,目前银代红在接受常规透析治疗,随着病情的加剧,换肾迫在眉睫。

  “给我53天,到时候我把肾换给爸爸……”父女俩的手紧握,共同等待这生命的“倒计时”。

  本报沙坪坝社区记者 陈寒星 通讯员 曾理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代红 | 谭定梅 | 银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