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贺年卡里的记忆

  洛阳 苗君甫

  小时候,是流行送贺年卡的。岁末年初的时候,小伙伴之间都要互赠贺年卡。那时候贺年卡不仅代表着祝福,还代表着威望。班上收到最多贺年卡的小伙伴便是大家最羡慕的人。

  那时候多半流行的是明星照或者风景照,小小的一张卡片,承载的却是深深的祝福。
拿着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在大街小巷的精品店耐心挑选,在卡片上的图案和文字中间艰难取舍,在心里做着规划,这张要送给老师,那张要送给同桌,这张要送给好友……等到所有能想到的人都有了一张卡片时,小小的心里便会鼓荡着满满的快乐。

  然后便是琢磨用词,把能想到的最温暖、最真诚的话一笔一画、工工整整地写在卡片上,在某个课间偷偷地送到想要送的那个人的课桌里,接下来带着期望等待他在看到自己精心挑选的卡片之后展开的笑颜。那时候,看到想要祝福的人因为自己的卡片而露出的甜美微笑,便是最大的幸福。

  当然更开心的是收到各种各样的贺年卡,那些原本普通、琐碎的话,在贺年卡上稚嫩的笔迹中沉淀出最美妙的感觉,那些亲切的话语、美丽的贺卡图案,会在心中激荡起最温暖的记忆。那份感动和温馨是最值得珍惜的财富。即使那天正心绪灰暗,也会在看到这些笔迹时满天的云雾消散,心一下子变得温暖轻柔。送我卡片的那些人,无论他们身在天涯海角,因为这些记忆,会在多年以后的某个时刻心灵交汇、相互忆及。

  壁橱里,小时候廉价但却珍贵的贺年卡静静地躺着,我从未丢弃过我收到的每一张贺年卡,总觉得每一张卡片都是朋友的一颗真心,总觉得它们会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和朋友之间的相映相通。卡片上那些稚嫩的语句——祝你前程似锦、越长越漂亮之类的话,在多年后的今天还是会打动我,让我在这个暗夜静静地追忆年少时单纯而又美好的快乐,简单而又淳朴的问候。

  时光可以流逝,记忆可以丢失,但是想到那些曾有过的关于贺年卡的点点滴滴,所有的感情和珍爱都会再度回来,似乎从来就没有远离,因为那是伴着我成长的美丽,它会在我的记忆中永远占有一席之地。

  在这个暗夜,在我收到琳琅满目的各种各样的电子贺卡的今夜,我看着电子贺卡上动感的图案、可爱的小人儿、时尚的话语,却在心里把小时候廉价、单调的平面贺卡深深地怀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