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民生工程52人涉嫌贪污等职务犯罪被查办

去年沈阳市人民检察院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65件189人 挽回损失逾亿元
李丰作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晨报讯(记者 邢世伟 杨海峰)2007年,沈阳市共有52人在“民生工程”中存在贪污、挪用专项资金等职务犯罪行为被查办。

  昨日,在沈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丰作的《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透露了上述信息。

  批捕犯罪嫌疑人8345人

  报告中说,2007年沈阳市两级检察院依法惩治刑事犯罪,适时介入重大、有影响刑事案件的侦查活动,对严重危害沈阳市社会治安、经济发展的刑事犯罪加大打击力度。

  2007年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8345人,提起公诉10905人,其中批准逮捕杀人、抢劫、爆炸、绑架、毒品犯罪等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嫌疑人1377人,提起公诉1533人。同时,批准逮捕诈骗、生产销售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等严重危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嫌疑人400人,提起公诉469人,依法起诉了犯罪数额达数十亿元的李敬华等人票据诈骗、金融凭证诈骗案等一批重大案件。

  办案挽回损失过亿元

  2007年沈阳市检察院开展了查办和预防“民生工程”领域职务犯罪、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等专项行动,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65件189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132件155人,渎职侵权案件33件34人,预防职务犯罪立项252件,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96亿元。

  惩治职务犯罪方面,沈阳市检察院依法查办贪污、挪用、私分社保、棚户区改造、低保等专项资金,以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专项资金重大损失等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社会影响恶劣的“民生工程”领域职务犯罪案件48件52人;依法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41件46人;依法查办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和经营活动中发生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57件66人。

  394人依法免予起诉

  2007年,沈阳市检察院深入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开展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试点。对主观恶性较小、情节轻微的犯罪,以及未成年人的初犯、偶犯和过失犯,坚持区别对待,当宽则宽。对涉嫌犯罪但无逮捕必要的,依法不批准逮捕794人。对犯罪情节轻微、社会危害较小的,依法不起诉394人。

  强化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对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依法监督立案100件;对应当逮捕而未提请逮捕、应当起诉而未移送起诉的,依法追加逮捕138人、追加起诉229人。对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和证据不足的,决定不批准逮捕973人、不起诉59人;依法纠正违法取证、滥用强制措施等违法行为106件。

  民生领域职务犯罪

  仍为今年查办重点

  今年沈阳市检察院将重点查办社会保障、征地拆迁、医疗、就业、就学等领域中涉及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国家工作人员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进行权钱交易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与黑恶势力相牵连的职务犯罪案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和经营活动中发生的贪污贿赂、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案件,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中的渎职犯罪案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非法搜查、刑讯逼供等严重侵犯人权的职务犯罪案件。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丰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