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加州狂风暴雨雪肆虐 百万用户断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月4日遭受了强烈的狂风及暴雨雪的袭击,恶劣的天气导致许多航班被迫取消,一些公路路段被迫封闭,此外还有100多万户居民和商户断电,民众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交通受影响 电力中断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加州北部地区,肆虐的狂风时速达到约129公里,一些树木被卷起砸向了房屋、汽车以及公路,许多道路都已经关闭。
该州的山区地带风力更为强劲,甚至达到了137公里的时速,据气象部门预计,到1月6号时该州谢拉城的降雪有可能达到25厘米左右。

  当局称,强降雪还导致对一户失踪家庭的搜寻工作进展缓慢,因为路况恶劣,从萨克拉门托到旧金山的公路已经被封闭,80号州际公路的谢拉城一段也被迫关闭。加州公路巡查人员警告民众一定要谨慎出行,在开车时遵守秩序。

  加州的这个冬天真是祸不单行,北边暴雪成灾,南边则是“水漫金山”。在那些遭受暴雨袭击的地方,居民们在房屋周围垒起了沙袋作为防御措施,当地的超市里也人满为患,人们排起了长龙等待结账,有些人甚至耗费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计,加州南部地区还将遭受强劲的狂风及暴雨的侵袭,届时山谷地区的降水量有可能会达到10厘米左右,而从文图拉县到圣迭戈的一些山区降雨量预计会高达30厘米左右。

  在此次灾害性的天气中,加州境内共有超过100万户居民电力供应中断,当地电力部门正在组织相关人员抢修,但是有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使电力恢复正常。

  ***滑雪胜地关闭 航班受阻

  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据预测,加州海域的浪高有可能会达到9米多,美国海岸警卫队因此警告船主们最好不要出海,尽量将船只停泊在港口内。此外,受到大风的影响,许多航班的出行也受阻,萨克拉门托国际机场内没有飞机起飞或降落,但是机场尚未关闭。

  在圣贝纳迪诺县,政府已经部署好了快速水上救援队以准备应对暴雨有可能造成的洪水及山体滑坡。此外,许多滑雪胜地,诸如位于塔霍瓦利南部天堂山度假村、塔霍瓦利市的阿尔派恩滑雪场等都被迫关闭。

  ***政府做出反应 紧急应对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表示,他已经与国土安全部秘书通过电话,并表示对于这次自然灾害的预防准备工作是重中之重,他提醒民众出行时务必要小心。此外,该州政府于1月5日早上开放了紧急事件处理中心以便及时对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做出反应。(欧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